这种馅的包子你吃过吗?口味醇香、鲜嫩适口,适合夏天吃!

包子和小笼包相似,包子是小笼包的放大版。包子分为肉包子和素包子,说起包子还是要提一提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可以说是包子界的开山鼻祖。那里的一个人小时候就跟着师傅学习做包子,学成归来后自己开了家店,他的名字叫狗子由于包子生意太好,经常照顾不周来店里来买包子的人,人们逗趣的就叫他狗不理,长此以往这家店的包子就被称为狗不理包子,包子皮薄馅大、口味醇香、鲜嫩适口、肥而不腻,色香味俱全。难得的面食都如此的受到人们的追捧。不爱吃肉的我只能照猫画虎将肉换成素材最素包子。

食材:韭菜、香菇、鸡蛋、粉条、白菜、木耳、豆皮、土豆、竹笋。

制作步骤:1.和面。面和水的比例是2∶1,和面后要揉均匀,避免出现面团不光滑的现象。

2.调馅料。将韭菜、香菇、粉条、白菜、木耳、豆皮、土豆、竹笋洗干净,切成碎末放到盆子里,打入鸡蛋加入调味品、少量麻油用筷子搅拌均匀。

3.把剂子用擀面杖擀成薄厚均匀的圆皮。

4.左手拿着面皮,右手用筷子放入馅,将馅料放入圆皮的中间,收边捏紧,捏成15-16个以上的褶。

5.包子上屉蒸15分钟。

包子选料都是精挑细选、皮薄馅大、口味醇香、鲜嫩适口。这种馅的包子你吃过么?夏天最适合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