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一道很简单的韩国小菜:辣炒鱿鱼,甜甜辣辣的十分下饭

韩式辣炒鱿鱼 是一款在外面很火的一道菜品,无论老少想比都在外面的饭店里面尝过这道菜的美味吧。其实这是可以在家里面做的,家里面做的不仅和外面一样风味十足而且营养健康,不用担心吃了坏肚子之类的事情,而且可以节省很多开支的。

用料:

鱿鱼300g、洋葱少量、胡萝卜少量、杭椒1根、朝天椒1根、小葱2根、生姜少量、大蒜2瓣、韩式辣椒酱2勺、蜂蜜2勺、海鲜酱油1勺、油适量、盐适量、白芝麻半勺

韩式辣炒鱿鱼的做法

1、鱿鱼洗干净之后把上面黑色膜去掉,如果水龙头出热水的话用40℃左右的热水冲洗会更容易去膜。

2、鱿鱼切片,划出菱形纹。这样炒了就可以出卷曲的效果了。

3、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来备用。

4、杭椒、朝天椒切小片,生姜、大蒜切碎备用。

5、胡萝卜、洋葱、小葱切丝。锅里放入适量的油加热之后把胡萝卜、洋葱、小葱倒进去中火翻炒1分钟。

6、把鱿鱼放进去再炒1分钟。

7、放一勺海鲜酱油翻炒上色,约30秒。

8、再把杭椒和朝天椒放进去快速翻炒两下。

9、姜末、蒜末放进去,再放两勺韩式辣椒酱和半杯水继续炒。等水收的差不多了,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和味精及2勺蜂蜜再炒1分钟。不要炒的太干噢!

10、关火之后放入炒熟的白芝麻用余温翻炒两下。我们的韩式辣炒鱿鱼就做好了。

小贴士:

1、鱿鱼身体部分竖向切条,炒的时候会自然卷起,当然也可以横着切圈或者刀工厉害的话切成十字花刀也很漂亮。

2、鱿鱼在制作过程中,不太容易入味,所以最好能多腌制几个小时。腌制的时候记得要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3、鱿鱼很容易炒老,所以要大火快炒才能保持鱿鱼鲜嫩的口感。

4、韩式辣椒酱颜色看起来很火爆,其实辣度倒还好,喜欢吃辣的可以在爆香洋葱的时候加几个干辣椒一起煸炒让辣味更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