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12道凉菜,简单易做

老醋花生

主料:花生米辅料:生菜、香干、原香醋、白糖、香油、酱油、小葱

做法:1、将花生米油炸熟。2、将生菜洗净切丝、香干切丁、小葱切末。3、取一器皿放入香醋、白糖、香油、酱油、小葱搅匀调成汁待用。4、取一个喇叭形的碗,生菜丝、香干丁垫底,放上炸好的花生米,在倒入调好的汁拌均匀即可食用。

苦瓜拌虾仁

主料:苦瓜2根、鲜虾200克调料:大蒜3瓣、花椒20粒、料酒、白胡椒粉、盐、糖、米醋适量

做法:1、鲜虾去头去皮,剥出虾仁,挑去虾线,用料酒和白胡椒粉腌制非常钟。2、入开水中焯烫,变色后捞出,过凉开水,捞出沥干备用,苦瓜对半剖开。3、用勺子挖去内瓤,切成薄片,入开水中焯烫片霎,捞出过凉。4、大蒜拍扁后剁碎,焯水后的虾仁、苦瓜和蒜末同化,添加盐、白糖、米醋拌匀。

5、起植物油锅,小火炸香花椒,去掉花椒,把花椒油趁热浇在拌好的苦瓜虾仁上,拌匀即可。

红油猪耳朵

主料:熟猪耳朵配料:青红椒、红油、香醋、生抽、白糖、熟芝麻。

做法:1、熟猪耳朵片去肥腻局部,切细条。2、青红椒洗净后同样切细丝,备用。3、把猪耳朵条、青红椒丝盛到小盆里,倒入一匙生抽。4、一汤匙香醋,拌匀。5、一汤匙白糖,拌匀提鲜。

6、再来上一勺廉价的红油,让味道更丰盛一些。末了撒上些熟芝麻即可盛盘!

五彩大拉皮

主料:拉皮2张、黄瓜1根、胡萝卜1根、鸡蛋2个、木耳、精瘦肉适量调料:生抽酱油、盐、糖、鸡精、熟芝麻、蒜末、香菜末、陈醋或清醋

做法:1、精瘦肉切成丝用少量湿淀粉抓一下。2、炒锅烧热倒油,油热后将肉丝放入翻炒至肉丝变白。3、参加芝麻炒香。4、依次参加生抽酱油、盐、糖、鸡精大火烧开,关火,晾凉备用。(爱好辣味的还可加点干红辣椒)

皮蛋拌黄瓜

质料:黄瓜两根、皮蛋两个、盐少许、味极鲜酱油、一茶匙半、香醋半茶匙、芝麻红油、蒜末、葱花

做法:1、黄瓜切斜刀块参加少许盐腌制五分钟

2、皮蛋切块备用

4、黄瓜倒出腌制出的多余水份,参加切好的皮蛋,蒜末,葱花

5、参加一茶匙半味极鲜酱油,半茶匙香醋,一茶匙半芝麻红油拌匀即可食用

凉拌藕

主料:藕

调料:醋、盐、味精、白糖

做法:

1、藕洗净后切片。

2、姜切末备用。

3、烧一锅热水把藕片放入焯熟。

4、开锅后的藕片过凉水,末了一遍过凉白开。

5、闭清洁水的藕放入一个锅内放入姜末。

6、放入醋,盐,味精,糖适量拌匀装盘即可。

双色皮冻

主料:猪皮 (适量)

调料:葱 、姜、蒜泥、八角、酱油、料酒

1、用修眉夹去除猪皮上的毛发。

2、将将肉皮上多余的白色油脂刮掉。

3、锅置火上参加适量水,放入葱姜、料酒,将生猪皮放入锅中煮10分钟捞出。

4、放入清水中洗沐刮去肥油。

5、将措置好的猪皮切小段,改刀切丝。

6、锅中加足量水,八角、葱姜入锅。

7、倒入肉皮调入适量盐,大火煮开。

8、转小火煮至肉皮软烂,汤汁浓稠。

9、挑出调料,取1/2入模具,晾至微温后入冰箱冷藏至彻底凝固。

10、余下的皮冻参加少许酱油煮开上色。

11、待原色皮冻凝固后将酱油色皮冻汤倒入模具冷藏至凝固。

12、食用时配蘸食蒜汁享用。

木耳拌黄瓜

质料:木耳200g、黄瓜一根、花生米一小把、盐适量、生抽两茶匙、蒜末适量。葱花适量、红油两茶匙、米醋一茶匙、花椒油适量

做法:1、预备食材,熟花生米一小把,黄瓜一根,泡发木耳

2、木耳下锅参加少许盐煮三分钟

3、黄瓜通通二拍散切小块参加少许盐腌制出多余水份

4、煮好的木耳用饮用水浸泡两分钟保持木耳的爽脆

5、预备一个碗参加两茶匙生抽,一茶匙米醋,半茶匙花椒油,两茶匙红油,蒜末,葱花调匀备用

6、黄瓜倒出多余的水份,木耳控干水份倒入大碗,放入花生米浇上预备好的调味料拌匀即可

菠菜拌花生米

做法:1.土豆去皮,用擦丝器大孔擦丝,警惕别擦破手指,固然也可以切,可是刀工把不住的这种擦丝编制更随意获得均匀粗细的土豆丝,并且速度快。

2.擦好的土豆丝马上泡进自来水,洗去淀粉,不然做出的口感就糊糊遢遢,土豆丝也会发红。

3.滤去水分。锅里烧开水。水开后,把土豆丝倒入,筷子拨散,土豆丝悄然透了然就马上关火,倒入漏网,分手土豆丝与开水。并且土豆丝马上过冷水。

4.这时锅里热油,微爆干辣椒和花椒,直到干椒有点发黑马上捞出来。(若是家里有油泼辣子和花椒油的完全可以省略这一轨范)

5.过了冷水的土豆丝,尽量沥去水分,参加盐、葱花、泼上适才炒的辣椒麻椒油、麻油和一点点醋一起拌匀。开吃!

凉拌土豆丝

质料:土豆绿尖椒、葱、姜、蒜、白醋、糖、盐、香油

做法:1.将土豆、绿尖椒分袂切细丝。葱切细丝,姜、蒜切末。

2.在开水锅中下入尖椒丝,过一会儿再下入葱丝到水再次开,捞出过凉。

3.将土豆丝在开水锅中同样焯好,也捞出过凉。

4.将所有焯好的丝放在碗中,放入姜末、蒜末,及白醋、糖、盐和香油拌匀即可。

农家手剥藕

此菜接纳川西农家的出品情势,将压熟的藕节手撕上桌,粗暴的卖相很随意博得客人好感;以米酒、蜂蜜、黄豆粉、干辣椒粉等调制成一款甜辣汁,使成菜带有悄然的发酵酒香,很是特别。

批量预制

红花藕3000克洗净去皮,放入高压锅内添清水浸没,下盐30克搅匀,加盖上汽后压11分钟,关火开盖捞出,放于通风处吹15分钟至概况水分全干,装进保鲜盒入冰箱冷藏备用。

走菜流程

取红花藕150克用手撕生长条,纳盆后加红椒条10克、洋葱丝、香菜段、葱段各8克、蒜片5克,调入红油10克(带料渣)、甜辣汁8克、保宁醋4克、香油、盐各3克拌匀即成。

甜辣汁建造

米酒汁500克、蜂蜜300克、糖稀250克、蚝油200克、保卫尔牛肉汁100克、美极美味汁50克放入盆中,加干辣椒粉200克、黄豆粉150克、酥黄豆100克搅匀即成。

酱焖小野笋

建造/姜岩

这种别致的小野笋长在山上,成熟的笋也只需筷子般粗细,光华碧绿、气息清香、脆嫩爽口。此菜自创油焖酱卤笋干的做法,将野笋放入用蚝油、黑胡椒酱、蒸鱼豉油、白糖调好的廉价酱中小火焖20分钟,收浓汤汁后,笋干香味实足,天天能卖40多份。

建造流程:

1、别致小野笋300克飞水去涩味,沥清水分后拉油待用。

2、锅添少许清汤,下入蚝油50克、黑胡椒酱50克、白糖45克、蒸鱼豉油30克搅开,倒入拉过油的小野笋,添老抽4克、盐少许,小火加盖焖20分钟,转大火收浓汤汁,出锅后用模具中压成圆柱形,取下模具,摆入盘中。

3、芦笋20克冲刷清洁放到冰箱冷冻10小时,掏出改刀成薄片,盖在野笋概况,撒韩国辣椒粉即可走菜。

建造关头:

小野笋拉油时辰以2分钟最佳,油温需达五成,小火渐渐浸干水分,不然煨制时小野笋会烂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