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做好饭菜,就等你来吃了,来的时候记得带瓶酒,就差酒了

红烧腊鱼

原料;腊鱼;姜;辣皮子;花椒粒;香葱;草果;

调料;植物油;冰糖;料酒;老抽;生抽;

步骤

1、把腊鱼洗净泡6小时,再洗净,切块,葱姜洗净切末,辣皮子泡泡洗净切末;热锅凉油,油热8成,下花椒粒、辣皮子、葱姜炒出香味,加腊鱼块翻炒均匀;

2、加料酒,老抽、生抽翻炒均匀, 加水、冰糖、草果大火烧开,加盖转小火烧30分钟,烧到汤汁浓稠尝味即可。

剁椒凉拌木耳丝

原料;干木耳1小把;剁椒2小勺;大蒜3瓣;

调料;生抽7ml;香醋3ml;盐;糖;

步骤

1、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变软后冼净;锅中倒入清水,煮开,放入木耳,焯烫后捞出备用;沥干木耳,大蒜切碎;起油锅,放入少量油,下大蒜爆香;

2、加入两勺剁椒酱翻拌均匀;将生抽香醋等调味料加入木耳中拌匀;将爆香的大蒜和剁椒浇在木耳上;拌匀即可食用。

鲜虾菌菇汤

原料;菌菇400克;明虾20只;香菜几根;豆腐1盒;胡萝卜0.5段;

盐;

步骤

1、将所有的材料清洗干净,将菌菇适当切段,将香菜切大点的碎末,将豆腐切块,将胡萝卜切小片。

2、锅烧热倒油,加入菌菇翻炒,炒至菌菇出水,加入热开水500ML,再加入豆腐和胡萝卜,保持大火状态。煮五分钟,加入明虾,烧至变色,加入盐调整味道。然后关火,加入香菜搅拌均匀,出锅即可。

梅干菜烧肉

原料;五花肉600G;干梅干菜400G;调料;料酒适量;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冰糖8小块;酱油适量;水适量;

步骤

1、将干的梅干菜用水浸泡1小时泡开,沥水备用;五花肉切块清洗干净,沥干备用;热锅冷油倒入准备好的五花肉,翻炒均匀;倒入适量料酒去腥;

2、盖锅盖烧制2分钟,将水分蒸发掉;开锅倒入梅干菜炒制均匀;加入正好盖过梅干菜的水,中火烧;在烧的时候一次加入酱油、盐、糖和冰糖,再翻炒均匀;盖锅盖烧制收汁即可出锅。

I 资料来源网上,文章编辑整理:莲上菩影。I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发布内容的版权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随时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