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是野菜里的中药,清热解毒,凉血利尿,治便秘,你吃过几种

农村这三大野菜,个个是治病良药,能清热解毒,增强人体免疫力!你吃过哪一种呢?

败酱草

败酱草是一味颇具性格的中药,它闻起来虽有股臭臭的腐烂味儿,可是做成的清汤却清爽可口,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佳肴。它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排脓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肠痈,肺痈,痢疾,痈肿疔疮等病症。脾胃虚弱的人尽量不要食用。

豆腐菜

豆腐菜是我国的陈旧蔬菜。叶子肥厚而黏滑,像木耳,也称“木耳菜”,嫩叶可食,口感嫩滑鲜美,深受乡村人喜欢;豆腐菜滋补丰厚、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铁等滋补身分,低脂低热量是减肥佳品;别的,豆腐菜还具有降血压、益肝润肠、清热凉血、利尿解毒、避免便秘等成效。

白蒿

白蒿又叫由胡、蘩母、旁勃,其菜香浓郁,营养极高,有清热利湿,凉血止血的功效。

这些你都吃过吗?

今天的文章就是这样啦,谢谢您百忙之中抽空来看小编的文章,欢迎在下方留言区留下宝贵评论,不当之处还望雅涵,小编一定努力改进,写出更好的文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