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美长街中的隐蔽老店,开了22年你都不知道

关注

提起重庆中山四路你会想到什么呢

桂园、周公馆、重庆最美长街

...

今天我们要探访在中山四路的

一家开了22年的老店

它比重庆直辖还要大一岁

1

// 比直辖市还大一岁的餐馆 //

开了22年的老餐厅

都说大隐隐于市,而在大家熟悉的中山四路中,还藏着这样一家开了22年的餐馆,叫做喜洋洋餐馆,诞生于1996年,算起来比重庆直辖还大上一岁。

此“喜洋洋”非彼“喜羊羊”

这里的“喜洋洋”并不是说动画片里的角色“喜羊羊”,而是这家店的名字叫喜洋洋餐馆。店里的装修都是很传统的老式风格,木桌子,木板凳,还别出心裁的在窗户上装上小彩灯,尽管有些陈旧,但环境是不错的,虽是老店,但谈不上“苍蝇”。

可知道喜洋洋餐馆的人都还是很亲切的称它为“苍蝇馆子”,大概是因为就算装修如此,可底子里也是老店的沉淀吧,没有那么商业,墙柜上有老板自己泡的酒,闲暇时老板仍然会询问口味是否合适,遇见熟客也会热情的打个招呼。

2

// 最走心的家常菜 //

来之前就打听好了喜洋洋餐馆有“招牌三必点”,也就是店里的三大招牌菜:小米蒸排骨、秘制酱油鸡、以及墨鱼鸡汤。哪知小编中午一点半匆匆赶到店里的时候,小米蒸排骨和墨鱼鸡汤已经卖完了,带着些许惋惜小编还是献上店里三道偏家常菜的试吃攻略。

开胃小配菜

在等菜上桌的时候,服务员会先端上来一碟花生和一碟泡菜,不管在哪儿吃饭,小编我还是比较看重最先开胃的配菜,吃了几口,花生比较酥脆,而泡菜偏咸酸,总体还不错,算是上及格线了。

秘制酱油鸡

“招牌三必点”之一的秘制酱油鸡,从喜洋洋开业之时就一直存在到今天,只吃一次就能记住它的味道。超大一盘的酱油鸡,酱油在汤汁儿里垫底,鸡肉上铺满了切成丝的大葱,和干海椒。

拨开葱丝能看见下面切成块的鸡肉,还有黑黑的酱油,酱油是老板自己秘制的,也是整道菜的关键所在,夹肉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蘸上酱油之后再吃,看着油汁儿顺着鸡肉滴下来,心里特满足。

鸡必须得是选用乌皮鸡,因为乌皮鸡没有腥味,和酱油搭配能更好的入味,22年以来,店里一直坚持用乌骨鸡做秘制酱油鸡,其实很多老店人气长久不衰的原因也很简单,也就是货真价实,不忘初心,真材实料才是硬道理。

黄喉腰花

黄喉和腰花合炒,一道非常重庆的家常菜,大把大把的干海椒、花椒、葱白洒在黄喉和腰花上,腰花很大块,超级下饭,在吃这道菜之前,可以多准备一碗白米饭。

红烧肉

老板把红烧肉刚端上来时候,我就被逗乐了,这碗心形的造型是认真的吗,在吃红烧肉之前还得比个心啊~独特的是,小编也是第一次见到鹌鹑蛋搭配红烧肉的,比较新颖。

说实话,这道菜虽然在家常的基础上增添了创意,口味也不错,但红烧肉终究还是比较油腻,当用筷子夹起肉来的时候,油顺着往下滴,小编身上的肥肉都在疯狂颤抖。其实喜洋洋的菜确实就像家里一样,有麻辣有清淡,有家常有创意,可以坐下来慢慢组合。

3

// 推荐给外地朋友的首选地 //

当外地朋友来重庆旅行的时候,作为东道主大概推荐的也就是火锅串串,其实不妨带朋友来这家店试试,店里的菜不仅家常而且重庆,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重庆饮食的变化,就如同中山四路一般,承载了重庆好多历史记忆。

福利

后台回复关键词【小猪佩奇】

截止到6月5日(周二)下午16:00前

抽取5名粉丝

每人赠送一张小猪佩奇公交卡

店名喜洋洋餐馆

人均50元

地址上清寺中山四路79号(团市委旁)

本文转载自重庆吃喝玩乐排行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