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没机会吃这些野菜,营养秒杀保健品,老农民才认识最后一种

第一种:刺菜

刺菜的嫩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粗纤维,胡萝卜素,还有维生素,不仅味道鲜美,而且清新爽口,是一道很好的家常菜,制作方法也有很多。你可以把刺菜的嫩苗,茎尖,用开水焯一下,然后用冷水浸泡一下,大概就是手了,然后可以用来炒菜吃,或者可以用来包包子包混沌,将焯过的刺菜与豆浆一起下锅,能够做一道很好吃的小豆腐,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的功效。

第二种:黄花菜

黄花菜中的卵磷脂含量较多,这种物质是人体很多细胞的组成重要成份,特别是大脑细胞的组成成份,对增强和改善大脑功能有重要作用。

同时能清除动脉内的沉积物,对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脑动脉阻塞等症状有特殊疗效,故人们称之为“健脑菜“。

平时吃些黄花菜来进行健脑抗衰老是非常有益的。

第三种:人参菜

人参菜很多人以为它是人参的叶子,泥地下也长着人参,其实这两者并没有什么多大的联系。人参菜是可以吃的蔬菜,同样它还有着很好的观赏价值

人参菜的营养价值十分的高,所以人们才会将它的名字取为人参菜,人参菜主要吃的就是它的嫩叶子了,人参菜能够清热解毒功效,对气虚乏力,脾虚泄泻,肺燥咳嗽有着一定的

网友们都吃过以上哪几种野菜呢?你们最喜欢吃哪一种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