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成都大街小巷的甜水面,鲜辣回甜,吃起来让人面红心跳!

都说成都人爱吃辣,重口味。

阿纯妹觉得“甜辣”更适合会吃的成都人!

说起甜辣,钟水饺的确久负盛名,但本地土著似乎更钟情于小小一碗,口感筋道的甜水面。

香香辣辣鲜到不行。吃起来觉得爽快,吃完后觉得痛快!

甜水面

难度:初级

时间:50分钟

食 材

•主料•

面粉500g,水250g

•辅料•

盐 5克,

复合酱油 (详细做法见步骤),

花生 ,黄豆 ,芝麻酱 ,芝麻油 ,红油辣椒 ,盐 ,味精 ,蒜泥 ,花椒面。

步 骤

1.将面粉、水和食盐充分地混合,不断揉搓至面团表面光滑,让后盖上保鲜膜醒面。

2.复合酱油的熬制:将生抽和老抽以1:2的比例混合,加入冰糖、红糖、香叶、八角、桂皮、1-2粒丁香、干辣椒,加一大勺清水小火慢熬。

熬好的复合酱油可以收在瓶子里,每次吃的时候只需要浇一点就好了~很方便~

3.将炒花生和炒黄豆,一起打成碎碎的颗粒。

4.芝麻酱要用芝麻油稀释调和。

5.擀面后,将面团擀开呈0.5cm厚的面皮,然后用刀将面皮切成0.5cm宽的面条,放在一边备用。

6.往锅内加水,放少许食盐和食用油煮沸,握住面条的两端,逐条扯一扯,再下入锅中煮。煮至八成熟,捞出沥水,拌油吹凉。

7.将面条装在碗里,淋上之前准备好的调味汁、少许食盐、味精,再撒上一把花生黄豆碎,浇上红油辣椒和芝麻酱,放蒜泥、葱花、花椒面,拌匀后就能大快朵颐了。

带着清油的香气,与熬制的甜面酱、红油以及花生颗颗拌一拌,让每一根都挂起佐料,吃完后碗底干干净净啥子都不剩。在家也能吃到老成都的味道!

阿纯妹跟你一起传递舌尖上的幸福感~喜欢这篇文章,记得分享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