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南方高贵水果,种植好几年才有收益,一般的北方人吃不起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六月,天气并不像七八月那么炎热,而且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品种特别丰富,当然很多水果的盛产地都在南方,比如现在的时令水果荔枝、黄皮果、山竹和西瓜等等,尤其是荔枝,在北方每年也只有这一段时间才会有,因为荔枝不容易保存,黄皮果就更难见到了,或许北方的很多人都没吃过,运输和保鲜更是难上加难,所以一些水果到了北方之后,价格都会翻好几倍,一般人都不舍的去吃,即使在这美好的季节,也是无法享受这些美味。

今天作者介绍的这种水果就是“山竹”,别名山竹子、倒捻子、莽吉柿等等,是一种生活在我国广东、福建和台湾的热带水果,莽吉柿可以生吃或者制成果脯,干燥的莽吉柿叶可用来泡茶,外果皮中的红色素可用来制染料,莽吉柿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莽吉柿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人的身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所以对体弱多病,营养不良的人有非常好的调理作用。非常适合送给病人。

莽吉柿的全身都是宝贝,而且功效非常的多,所以市场需要很大,但是莽吉柿的种植却并不简单,莽吉柿对于土壤和温度的要求都特别高,南方的种植户都是连续种植好几年才会有收益,前期投入的成本非常大,所以很多的种植户一般不愿意种植,导致市面上的莽吉柿价格非常高昂,在北方更是贵,超越榴莲的价格,高达20-30元一斤,而且是菜市场不太新鲜的,有的超市能卖到40元一斤。很多的北方人都舍不得去吃。

其实莽吉柿在北方曾经有人尝试用温室大棚栽种,但是失败了,因为莽吉柿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即使用大棚种植,有一些缺点还是比不了南方,包括南方现有的荔枝黄皮果,北方是无法种植的,所以有些美味北方人只有去了南方或许才能真正享受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