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椰汁糕,口感清香清凉可口,冰棒吃腻的就换个花样来吧!

炎炎夏日,甜品大家不仅不会拒绝的,而且还特别的喜欢,既解渴又祛暑,好些人会说是冰淇淋或者冰棒,的确它们都不错的。今天向大家介绍是红豆椰汁糕,冰棍吃腻了就换种口味来试试吧!

食材配料:牛奶250克、椰汁150克、红豆25克、玉米淀粉50克、白糖20克。

制作过程:

1、将上头的需要的食材准备妥当,红豆要提前用开水,浸泡1个小时以上,然后再放到锅中将它煮熟,时间大概15分钟左来右,大家可以用高压锅来煮,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2、锅中倒入牛奶、白糖、椰汁、玉米淀粉,将它熬成浓稠的状态,整个过程开中小火,中途不断的用勺子搅拌,人切不可离开灶台,防止它粘粘在锅底中。

3、然后再将煮熟的红豆倒入浆液中,将它搅拌均匀即可,再将它倒入模具中,放凉后存放到冰箱的冷藏室中,等它自然凝固定型。

4、冷藏的时间大概3-4个小时,将它取出后,用刀片在模具的边缘四周划上一圈,将它倒扣在盘中,然后将它切成均等的小方块,即可食用。

红豆椰汁糕,口感清香清凉可口,红豆软糯椰香浓郁,甜而不腻非常的好吃,冰棒吃腻的,就换个花样吧,夏日人人都喜欢的一道甜品,老少均可食用!

温馨提醒:

1、红豆椰汁糕中,会用到玉米淀粉,它特别容易沉底,中途要不断的用勺子搅拌,防止它粘锅。

2、全程人要不离灶台,开小火慢熬,模具中垫上2层保鲜膜,脱膜时再用热毛巾敷下,整块就下来了。

3、红豆椰汁糕制作好之后,不可放入冷冻室中,要放到冷藏室中,这样吃起来才会Q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