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快手菜凉拌金针菇, 清爽适口, 嫩滑鲜美, 促进儿童智力发育, 提高免疫力

金针菇以其菌盖滑嫩、柄脆、营养丰富、味美适口而著称于世,特别是凉拌菜和火锅的上好食材,其营养丰富,清香扑鼻而且味道鲜美,深受大众的喜爱。据测定,金针菇氨基酸的含量非常丰富,高于一般菇类,尤其是赖氨酸的含量特别高,赖氨酸具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的功能。

.金针菇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如蛋白质、维生素B1、B2等,具有利湿热、宽胸、利尿、止血、下乳的功效,并且治产后乳汁不下,用金针菇炖瘦猪肉食用,极有功效。

凉拌金针菇是一个简单的快手菜,清爽适口但又不失鲜美。金针菇经沸水焯过后过凉水可使其爽脆,再配以应季的小蔬菜丝,最后用料汁调匀即可。 料汁的调制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和习惯来选择材料,喜欢葱油的可浇上葱油等。

【凉拌金针菇】

材料:

金针菇 一把, 小米辣 5根, 青椒 2根, 大蒜 一个, 生姜 半个。

1. 备好食材:金针菇、辣椒、蒜头。

2.将金针菇切去头部。

3.将青椒,小米辣切细,生姜大蒜剁成泥。

3. 水里放少许盐烧开,放入金针菇焯1分钟。

4. 捞起,放入碗中。

5. 锅里放适量油煮开,关火。

6.加入辣椒、蒜蓉。

7.放入青椒小米辣翻匀。

8. 倒入陈醋,酱油、香油拌匀。

9.将拌好的调料淋在金针菇上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