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告诉朋友们一个可以养生的穴位

生活当中人们都明白这样一个道理,那就是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这就是人们所说的中医之道。对于中医的养生之法也是非常多的,今天就给朋友们推荐一个不用花钱,我们同样可以达到养生目的的穴位,一起来看看是哪个穴位吧。

长寿、美容第一大穴位

【定位】在小腿外侧,犊骨下3寸,胫骨前嵴外1横指处,犊鼻与解溪连线上。(可将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并拢,以中指中节横纹处为准,四指宽度即为3寸)

为什么说常按足三里,胜吃老母鸡首先,鸡汤得慢慢煲,就像“灸”字是由“久”和“火”两个字组成的。自己指针或者艾灸足三里也要坚持,“久火慢炖”。

其次,足三里这个穴位,作为养生第一大穴位,每天刺激它对人体的作用很大,营养程度就像鸡汤一样滋补。

第三,鸡汤基本上所有人都能吃,这足三里也是所有人都能灸。(如果有烧心症状则除外。)

凡人年30以上若不灸三里,则衰 中医认为,人体中的足三里是一个滋补强壮穴位。针灸该穴位,可治疗胃痛、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对治疗高血压、贫血、虚弱、下肢瘫痪、膝关节疾病等有作用。

艾灸养生,对于30岁以上的人尤为重要。在《外台密要》中说“凡人年三十以上若不灸三里,令人气上眼暗,阳气逐渐衰弱,所以三里下气也。”就是说,30岁以上的人阳气逐渐衰弱,灸足三里穴可补气壮阳,不然会出现气短、两眼昏花等现象。常年坚持,必获殊益。

女性艾灸足三里面色红润,常保年轻。男人艾灸足三里,筋骨强壮,精力充沛。老人艾灸足三里,不爱生病,健康长寿。

两种方法三里灸最合用

传统灸法中,有“若要安,三里常不干”的说法。每天做指针、艾灸都是很好的方法。

1可采用拇指点按、按揉的方法

每天用大拇指或中指按压足三里穴一次,每次按压5—10分钟,每分钟按压15—20次。

注意:每次按压要使足三里穴有针刺一样的酸胀、发热的感觉。

2用艾条做艾灸

每周艾灸足三里穴1—2次,每次灸15—20分钟。

艾灸时应让艾条缓慢沿足三里穴上下移动,以不烧伤局部皮肤为度。

坚持2—3个月,就会使胃肠功能得到改善,使人精神焕发,精力充沛。

足三里是我们身体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穴位,经常按摩足三里,有利于我们防病保健,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还可以起到护肤养颜的作用。如此好的一个穴位,做法又是非常的简单,安全又健康。朋友们为了身体健康,赶紧行动起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