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有时我们煮粥、煲汤的时候,时间放久了,上面总有一层皮。
有人觉得影响口感或者怕太多油脂,会嫌弃地选择扔掉;有人觉得那层皮好营养,加热搅拌搅拌继续喝。
那么这层皮,到底是喝掉还是扔掉?
粥皮:常喝易发胖
粥面上黏稠的皮,主要成分是糊精(即大米的淀粉分解成葡萄糖的中间产物),还有少量的单糖。大米熬制时间越长,糊化越充分,米油就越多,就越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老话说,米油能“养人”,那是因为粗茶淡饭的年代,人们往往吃都吃不饱,消化吸收也有一定困难,而喝米油较容易被人体吸收,且能够增加能量。但是对于现代人来说,饮食有了更多选择,可能就不大适用了。
所以,对于一般人来说,没有必要刻意喝米油,尤其是肥胖人群、糖尿病患者更没有必要。
但是,有时为了减轻消化负担,像下面这些人群反而适合喝米油:
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婴幼儿;
需要流质饮食的病人;
消化吸收功能较差的老年人 。
汤皮:建议肥胖者少喝
而关于肉汤、鱼汤的汤皮,一般都是从煲汤的材料中溶解出来的油脂。
一般人偶尔喝一两次没什么关系,但肥胖、消化不好、胃肠功能弱的人最好不要喝。
在煲汤时,如果担心脂肪摄入过多,建议浮油在饮汤前捞掉。
图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您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处理或删除;粥汤煲汤
|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