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就有什么食疗功效?

大豆是很多食品的原材料,比如说豆浆、豆干、腐竹等,这些都是来源于大豆,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忽略了大豆的功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大豆具有什么食疗功效吧。

大豆简介:

大豆,是豆类中营养价值最高的品种,在百种天然食品中,它名列榜首,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及优质蛋白质。

大豆经加工可制作出很 多种豆制品,是高血压、动眛硬化、心脏病等心血管病人的有益食品。

大豆富含蛋白质,且所含氨基酸较全,尤其富含赖氨酸,正好补充了谷类赖氨酸不足的缺陷,所 以应以谷豆混食,使蛋白质互补。

大豆的食疗功效:

大豆具有健脾益气宽中、润燥消水等作用,可用于脾气虚弱、消化不良、疳积 泻痢、腹胀羸瘦、妊娠中毒肿毒、外伤出血等症。

大豆中所含钙、磷对预防小儿佝偻病、老年人易患的骨质疏松症及神经衰弱 和体虚者很相宜。

大豆中所含的铁,不仅量多,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对生长发育的小孩子及缺 铁性贫血病人很有益处。

大豆中所富含的高密度脂蛋白,有助于去掉人体内多佘的胆固醇〇因此,经 常食用大豆可预防心脏病、冠状动脉硬化。

大豆中所含的染料木因(异黄酮)能抑制一种剌激肿瘤生长的酶,阻止肿瘤 的生长,防治癌症,尤其是乳腺癌、前列腺癌、结肠癌。

大豆中所含的植物雌激素,可以调节更年期妇女体内的激素水平,防止骨骼 中钙的流失,可以缓解更年期综合征、骨质疏松症。

大豆对男性的明显益处是可以帮助克服前列腺癌瘤疾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