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买的肉干安全吗?真的能吃吗?哪些人不能吃?

平时我们吃肉吃的基本上是新鲜的肉食或者是腌制的肉食,可是还有一种零食也是肉食那就是“肉干”了,通常我们食用的肉干有牛肉干、猪肉脯还有鱼干等,可是随着生活关于肉干的不好宣传,再加上它一些安全问题,大部分人都认为它是没有营养的,不敢吃了。其实不是的肉干还有我们想不到的营养呢?

一、营养价值

1、蛋白质含量高:

肉类食物本来就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肉干在干制的过程中降低了蛋白质的流失,所以在肉干中的蛋白质的含量更丰富。想要补充蛋白质的人建议可以吃点肉干。

2、矿物质含量高:

在干制过程中,肉类中的矿物质的含量大大提高,尤其是铁和锌,以牛肉干为例,我们来看一下营养成分:

建议:平时对于动物血、肝脏、红肉吃的比较少的人,可以加点肉干做为零食,有助于补充惹你所需的矿物质。

二、哪些人群不宜吃肉干

1、肉干毕竟是肉类食品,它的脂肪含量高;同时由于口感的需求,肉干属于高盐的食物,因此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要减少食用;

2、制作成肉干以过程中,水份减少了,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极低,而且大多数的肉干会选择瘦肉来做,所以肉质纤维更紧密,强度更高,所以们对于咀嚼能力差的人群和消化功能弱的人要减少食用。

三、挑选安全的肉干5原则

1、在正规的商场和超市购买,对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有保证;

2、选购大企业或有品牌企业生产的肉干,能保证生产的规范,质量安全更高一些;

3、尽量购买有包装的肉干,这样能避免二次污染;

4、看标签,应该有正规的厂家的名字,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的执行标准等;

5、购买生产日期较近的肉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