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溜”了这碗面茶,感受老北京街头巷尾的味道

面茶是一种老北京特色传统风味小吃。

这种食物肯定有很多人没听说过,其实面茶不是茶汤,而是黍子面或小米面煮成的糊状物。它所需要的材料包括小米面或糜子面、芝麻酱、香油、花椒、咸盐。

对于一碗优秀的面茶来说,芝麻酱是必须的,且芝麻酱必须要提起来拉成丝状转着圈地浇在面茶上。

老北京人喝面茶,讲究不用汤勺也不用筷子,而是要一手拿碗,用嘴巴贴着碗边,转着圈喝。面茶很烫,所以喝的时候要小心烫嘴。碗里的面茶和麻酱一起流到碗边再入口中,每一口都是既有麻酱又是面茶,这可能就是老北京儿时的味道。

有诗说:"午梦初醒热面茶,干姜麻酱总须加"。不少北京人爱喝面茶,上着班馋了也要走出办公室喝上两口。

别以为面茶这么好吃就一定很难做,其实面茶是非常容易做的,而且很可以提前把材料准备好,第二天一早直接煮小米面,一会就能吃上热乎乎的面茶,当作冬日的早餐最合适不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