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面皮辣椒油配方

这种独特的辣椒油经过汉中面皮人一代一代摸索、传承与改进成就了汉中面皮今天的美誉。汉中面皮辣椒油的配料为:脱皮白芝麻二两、草果三两、白叩三两、山奈一两五、胡椒四两、花椒五两、丁香一两、大香二两、毕波二两、苦豆一两、小合香三两、香菜子三两、干姜片五两、川雄二两、上品线椒一斤、辣椒王二两、纯正菜籽油20斤等。(注:花椒、辣椒王可根据个人口味进行增减)

以上为所需调料粉料。

上品线椒

蒜、姜粒

接下来将菜籽油倒入锅中猛火加温到180度以上

油温到180°以上了加入姜、蒜粒,两分钟后加入葱粒,待葱姜蒜炸深黄色捞出,此时油温不能低于150°,迅速将油倒入不锈钢容器中并加入脱皮芝麻,随后加入所有粉料进行搅拌。

接下来加入线椒及辣椒王并搅拌

倒入大约一两料酒 注:料酒下锅不能搅拌!

最后立即盖盖焖制一晚即可。炸制辣椒油最为重要的就是把控油温,只有油温恰到好处才可以炸制出色香味俱全的精品辣椒油,这点就需要制作人多实操多总结。

浇上亲手炸制的辣椒油一碗香喷喷的汉中面皮就成功了。是不是很想来一碗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