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米高的叶子下面,竟然藏着美味食材

看到这个题目,有没有被惊到。

你心里一定在想,什么东西是两米高的,难道是东北大葱?那就带着这个疑问,继续往下看吧。

我们都知道,东北的大葱是很有名的,很多都高达两米,甚至是两米多。但是今天熊熊要介绍的这个可不是东北大葱。它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看到的,特别是爱去菜市场的小伙伴就知道,几乎每个摊位上面都有这个食材。它,其实就是高笋。

第一次认识高笋是在很小的时候,在一个小河沟边上,长满了很多又高又尖的叶子,那会儿我一直以为是一种野生的水生植物。后来才知道,在它又高又尖的叶子下面是种可以吃的水生蔬菜。

高笋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炒肉或者素炒,也可以烧红烧肉。反正我最喜欢的还是高笋炒肉。并且做法也是很简单的,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高笋炒肉的做法。

1.需要的食材有高笋,泡姜,蒜,瘦肉,生抽,盐,豆瓣酱,泡辣椒,油

2.把高笋洗干净切丝或者切块备用

3.泡姜和辣椒切丝,蒜切片备用

4.把瘦肉用温水洗干净先用刀切成薄片,在改成一丝一丝的

5.把锅均匀受热,放入油,在一次放入泡姜丝,辣椒丝,蒜片炒香

6.把切好的肉丝倒进锅里加点生抽进行翻炒,直至变色

7.加入切好的高笋进行翻炒,在加入少许的豆瓣酱进行更加均匀的翻炒上色

8.出锅之前加入少许的盐在进行翻炒

9.出锅装盘即可

每个人做菜的方法不一样,熊熊说的也不一定是最正宗的做法。希望小伙伴们还可以分享一下你们自己高笋炒肉的方法。

熊熊小贴士

在市场上买高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买那种起黑点的,因为它里面试坏掉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