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发愁晚餐吃什么?试试这四道家常菜,实惠又营养,做法也简单

天气一热,人开始变得懒懒的,也没啥食欲,但孩子最近处于考试复习阶段,营养不能少, 因此选用了夏天最适合吃的鸭肉,做了道“鸭腿烧苦瓜”,即滋补又清热去火。再做了三道清淡的家常菜:腊鱼拌茄条、番茄炒青南瓜、鸡蛋蔬菜沙拉,爽口又开胃, 且简单又快手,无需在厨房呆更长的时间,很快就能完成,成本不到20元, 真的是实惠、下饭还有营养,家人吃得心满意足。

【鸭腿烧苦瓜】

原料: 鸭边腿 苦瓜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将鸭块冷水下锅, 加入姜片和白酒帮助去腥,焯出血沫后冲洗干净; 3. 热锅少许油, 将鸭块放入里面爆炒; 4. 将表面油脂煸炒出来后加入姜片、冰糖、干辣椒等大料煸炒; 5. 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的料酒和酱油继续翻炒; 6. 翻炒上色后加入适量的水; 7. 大火煮开后加盖炖煮15分钟; 8. 再加入苦瓜下去煮3分钟; 9. 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大火收汁即可。

【腊鱼拌茄条】

原料: 长条茄子 腊鱼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将茄子切成长条后, 与腊鱼块放在蒸屉上; 3. 大火蒸十分钟; 4.蒸好的茄子放入碗中, 将腊鱼撕成小块(注意清理干净鱼刺); 5. 将蒜末和红椒圈放入; 6. 加入适量的生抽和香醋; 7. 加入适量的盐; 8. 再加入橄榄油,拌均匀后即可。

【番茄炒青南瓜】

原料: 番茄 青南瓜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热锅凉油, 放入蒜末爆香; 3. 再加入番茄块进去翻炒; 4. 微微炒出汁来后加入青南瓜进去翻炒; 5. 翻炒两下后加入少许水炖煮2分钟; 6.加入1小勺糖调味; 7. 加入盐翻炒均匀; 8. 盛入盘中, 表面撒上小葱末。

【鸡蛋蔬菜沙拉】

原料: 鸡蛋 苦菊 生菜叶 洋生菜 紫甘蓝 圣女果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2. 鸡蛋放入煮蛋器中煮熟; 3. 将煮熟的鸡蛋切成片; 4. 将所有的蔬菜撕成小片放入碗中; 5. 表面放上鸡蛋片; 6. 再浇淋上沙拉酱汁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