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大美食小吃,去深圳必吃,你都吃过吗?

深圳,经济特区,中国一线城市,地处广东省南部,珠江口东岸,与香港一水之隔,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历来是移民之地,深圳人,历来是迁徙之民,从传承深圳本土客家文化的重要载体,所以这里的美食也特别的丰富,今天就给大家介绍深圳这六大美食,看看你都吃过哪几个?

1、深圳笼仔饭,它的最大特点是香浓的饭里浸着浓浓的荷叶香,这是由于荷叶紧紧包裹着饭长时间蒸的缘故,当然并不仅仅如此。荷叶笼仔饭的味道和煲仔饭很相似,香喷喷的,味道浓厚,有香菇鸡、腊味、卤味、海鲜饭等品种供人们选择。

2、椰子炖鸡汤,做椰子炖鸡汤除了精湛的手艺外,选用老椰子也是重要的,因为老椰子的味道特别浓香。做出来的汤比较特别。而这道菜的捧场客以女性居多,因为此菜具有良好的美容效果。椰子炖鸡汤除了可以美容外,且营养丰富,味鲜。这道汤宜在热暑天进食。不仅是消暑解热的妙品,又是滋养内脏,润肺养颜,滋补养生之靓汤。

3、芒果糯米糍,是一道特色甜点小吃,做法简单,口感软糯,椰芒碰撞,奶香四溢。港式糕点的水果变形,掺杂了芒果馅的糯米糍,糯米和水果奇妙地谱成一支钢琴与小提琴的二重奏。表皮沉稳厚密,与唇舌胶着缠绵。内里清新,汁液在齿间绽放,活力充沛。当然大多时候,根本不容理性地分析,感性已经迅速接替大脑获得掌控权,只记得充斥胸腹的香甜气氛。

4、光明乳鸽,被称为“天下第一鸽”,是深圳三大特产之一,因其特有的美味而成为深圳市民广为人知的美食。光明乳鸽最大的特色是皮脆,肉嫩,骨香,鲜美多汁,轻轻咬上一口,先是香脆的皮被咬开,然后是一阵浓烈的肉香,浓香中带有轻微的甘甜,而且肉因为嫩而具有非常的弹性,当你的嘴离开鸽子的时候,要小心鲜美的肉汁会滴下来。

5、卤水鹅掌,以卤水、丁香、大料、桂皮、甘草、陈皮、大茴、小茴、花椒、沙姜、罗汉果、玫瑰露等原料配制而成,无论味道和火候都恰到好处。存齿留香不着一物。 香味扑鼻,独特的卤香,浓烈醇厚。无,一入口滑而不腻,是地道的广东美食。

6、红焖羊肉,起源于河南新乡,其主要原料是羊肉,主要烹饪工艺是焖。成品肉嫩、味鲜、汤醇、价廉,深受广大食客喜爱。红焖羊肉作为美食中的精品,其营养价值及健身功能不言而喻。据《本草纲目》中记载:“羊肉,性温味甘,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身;可正气祛邪、治畏寒怕热;补元阳、宜血气的滋补上品;对寒暑侵袭、冷热不均、四肢无力、产病后虚弱有奇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