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自己在家做出美味的肉蟹煲?配菜随意搭配,手把手教你做

每次外出吃饭,如果看到肉蟹煲这道菜,懒哥都会点上一份儿,一份儿100多元。

今天懒哥自己在家也做了一份儿简易版的肉蟹煲,成本只有40多元。如果你也喜欢吃肉蟹煲,可以试试我们这个做法,味道很棒!

用料:

螃蟹,鸡爪,土豆,白芝麻,冬瓜,香菜,大蒜,葱,生姜,红油豆瓣酱,蚝油,糖,酱油,盐,啤酒或者水。

做法:

螃蟹剁成小块,钳子部分用刀背砸几下,把蟹壳砸碎了,注意砸的力度,不要把蟹壳儿砸掉了,只需砸坏就可以,这样方便入味和食用。

鸡爪剪去脚趾甲,剁成小块。土豆和冬瓜都切成小块,香菜切段,留着最后装饰用。

锅内倒水,将鸡爪冷水下锅焯水。焯好水后捞出沥水。土豆下锅炸一下,这样土豆炖的时候不容易烂掉;冬瓜也下锅焯水。

可以下锅将螃蟹煎一下,也可以放入水中焯一下,根据你个人喜欢决定。

锅内倒油,下葱姜蒜爆香,下鸡爪翻炒。加一点红油豆瓣酱炒出红油,随后倒入适量的蚝油、白糖、酱油、盐翻炒。

倒入一听啤酒、冬瓜和土豆一起煮。

等到土豆快熟的时候,下螃蟹再炖煮一会儿,如果汤汁够浓稠就不需要加水淀粉,反之,可以适当加一点点的水淀粉勾芡。

出锅,撒上一点香菜和白芝麻做点缀。

小贴士:

肉蟹煲里面的食材,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搭配,可以加虾、豆腐、白菜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