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都会的这款大众情人菜,调整一下食材,美味下饭,排毒又养颜

老家的亲友给我带了10颗鹅蛋,又大又新鲜,鹅蛋是在市区很少有卖的。我老家地处偏远山区,民风淳朴,还是保持传统养鹅,不投放饲料、不圈养,全部野放,吃玉米、小鱼虾和青草,原生态的,这样养出来的鹅又大又肥,下的鹅蛋每个重达130克左右,营养丰富,口感好。我特别珍惜这几颗大大的蛋,提醒自己一定不能浪费每一个,要做成家里人人喜爱的美味佳肴,大众情人菜系!

鹅蛋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卵磷脂等,比鸡蛋和鸭蛋要高出许多倍,这些成分对人的脑及神经组织的发育有重大作用,适合孕妇、老人、小孩等食用,此外鹅蛋清热解毒,可以治疗疮疡,特别适合爆热的夏天,美女多吃鹅蛋排毒养颜、皮肤好,不会有痘的烦恼。番茄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有促进消化、利尿,治高血压和冠心病,增加人体抗癌能力等作用,多吃番茄还有抗衰老作用,可以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鹅蛋中含有完全蛋白质,易于人体消化吸收,番茄的苹果酸和柠檬酸等有机酸,能增加胃液酸度,帮助消化,有调整胃肠的作用,加上鹅蛋直接食用腥味较大,肉质较鸡蛋粗糙, 用蕃茄炒鹅蛋让鹅蛋变成特具风味的美味食品,排毒养颜、功效强大。“蕃茄炒鹅蛋”原汁原味,天然纯正,绿色食品,色香味俱全,酸酸甜甜的,很好的下饭菜,家里老少都喜爱的家常菜。

《蕃茄炒鹅蛋》

需要食材:蕃茄2个200克,鹅蛋1个130克,盐3克,菜籽油30克等。做法:1、准备好所有食材,鹅蛋、菜籽油、蕃茄、盐等。番茄一定挑选择红透的,熟透的,成熟的汁多味好。新鲜的鹅蛋蛋黄蛋清分离较清楚,没有血丝状物体,打开蛋黄饱满黄色,手指轻压蛋黄不会破裂,蛋清晶莹剔透。鹅蛋保鲜期短、容易坏掉,尽量及时食用口感才好。

2、蕃茄清洗后再用沸水烫5分钟,蕃茄给沸水烫后,热胀冷缩的原理,用手很轻松地就能撕掉表皮。去了表皮的蕃茄口感才好、容易入味。

3、蕃茄去皮后切碎,越碎越好,越碎炒制的时间就短、入味就快。

4、鹅蛋用筷子搅拌均匀成蛋液,变成浅黄色,蛋黄和蛋白混合一体。

5、热锅下油,大火烧热油,用手在油上面试试能感受到油开始升温、冒烟的时候,倒入鹅蛋液,快速爆炒熟鹅蛋液成一张大大的蛋皮,没有蛋液。

6、炒熟的鹅蛋皮铲一边,倒入蕃茄翻炒,这里炒的时间要充足,时间短了番茄有半生不熟的味会很难吃的,要炒成番茄酱的感觉那就最好了。大火爆炒才能有效锁住蕃茄鹅蛋的营养和味道,保证鲜嫩的口感。

7、蕃茄炒熟出蕃茄酱汁后,再混合鹅蛋、加入盐炒均匀,这个时候炒蛋金黄、弹性十足,蕃茄鲜美、清香扑鼻,微微的蛋香味、蕃茄香味,在空中弥漫开来。

8、最后收汁盛盘,红黄的相对搭衬,这道菜真是色香味俱全,口味独特,上面放点薄荷叶做装饰,颜色多样。

9、番茄红诱,色泽鲜美,每一块蛋皮酸甜可口,有着浓浓的西红柿的味道,一咬鹅蛋就能吃出很多的汤汁哦

小贴士:1、番茄一定挑选择红透的,熟透的,成熟的汁多味好。鹅蛋要新鲜的,才能保证成品口感好。2、倒入蕃茄翻炒,这里炒的时间要充足,时间短了番茄有半生不熟的味会很难吃的,要炒成番茄酱的感觉那就最好了3、全程大火爆炒、动作要快速,才能口感好。你家鹅蛋怎么吃?欢迎来和我一起分享!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请多多关注,欢迎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我会定期带来精彩的文章。如果您有什么建议和想法,请在下方留言,我们一起讨论分享美食乐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