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轻轻地尝一口这甜甜的诱惑

大概是2017年吧,三亚莫名刮起了一阵“椰子鸡风”,大大小小的街巷出现了许多的椰子鸡店。作为一个嗅觉灵敏,又有责任感的小吃货,我当然要一家店一家店的去探咯~今天的主角是一家店叫嗲嗲的椰子鸡,应该很多人去过这家店。我去过这家也很多次了,每次都是蹭朋友的霸王餐去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实话,我一开始并不喜欢椰子鸡,对于我来说口味过于清淡且有点甜,如果煮的时间不够久,完全喝不出鸡肉的味道。但是一家又一家的探完了之后,我居然习惯了这个味道并且爱上了这种甜甜的椰子鸡汤,以至于我现在去吃椰子鸡的时候都要加椰子!这真是太可怕了!废话不多说,开始正文吧~

嗲嗲的椰子鸡,位于明珠广场旁边,从猫王榴莲披萨店旁边的小路进去一点儿就可以看到了。这家店营业才半年时间,就已经在三亚开了3家分店,俨然一家网红店的节奏,太厉害了,不得不佩服!

这次姐姐带小宝贝来三亚玩,所以午饭就选择了嗲嗲的椰子鸡,原因有二,一是对于小孩和姐姐来说这道菜是不错的选择,二是我最近爱上了甜甜的椰子鸡汤。

中午十分我们来到嗲嗲椰子鸡店内,看到门口一大筐椰子,正好来个椰子先解解渴!

由于来过几次,对他们家也比较熟悉了,平时饭点人特别多。这次特意没挑饭点来,就怕排队,带宝宝也不是很方便。结果还是这么多人,幸运的是还有几桌空位,赶紧抢了一个坐下。

坐下后就有服务员过来,一个负责下单,一个负责摆餐具倒茶水。点了一个嗲嗲的招牌椰子鸡汤,汤锅里本来就有椰子肉,为了增加椰香和甜味,加了两个椰子,把椰子水直接倒进汤里,是名副其实的椰子鸡了。又加了两个汤里的配菜——马鲛鱼鱼滑和玉米。

新鲜鸡肉下锅煮咯,看得见的鲜。

椰子肉、椰汁水配上新鲜的鸡肉煮出来的汤,没喝过的话,这味道你可能想象不出来。我来描述一下就是微甜的带有椰香味的鸡汤,煮出来的鲜,这汤确实是好喝,至少我现在是爱上了。

点玉米主要是为了提味,也可以点木瓜,都是给汤提味的,在海南这边很盛行在汤里加这些配菜,会很好喝哦!

马鲛鱼鱼滑,看到这不寻常的勺子了吗,不仅是为了凹造型,还特别实用,把它勾在锅边上,不用你管,它自己煮,熟了就可以吃了,鱼滑也不会掉下去,简直不要太方便!

桌上有计时沙漏,沙漏完了鱼滑也就可以吃了,真的是太周到太体贴了,这都为客人想到了。马鲛鱼鱼滑跟马鲛鱼肉吃起来口感差别很大,但是味道竟然是一样的,据说这鱼滑是纯手打的,果然很有弹性!

再配上店家特制的酱料,味道会更赞哦~

另点了几份海南特色菜——捞叶煎蛋、竹筒饭、菠萝炒饭,心比胃还大,不管吃不吃得完,都想试一试,大不了打包回家嘛~

捞叶是海南的一种特色蔬菜,市场里都很少有卖的,用来煎蛋和炒鸡是最适合不过了,超级香!我超爱!

竹筒饭,糯米和竹子的完美搭配。米糯糯的,吃起来一股竹子的清香,做的是咸口的,我以为是甜口的,个人觉得甜口的可能会更好吃。

菠萝炒饭,粒粒分明,颗颗饱满。干湿程度正好,味道也不错,还带点菠萝的味道,很容易勾引你要多吃上几口,但是千万要吼住,一定要先把鸡肉吃完了再来吃饭!

这是他们店里最近强推的一道菜,卤制无骨凤爪,这黑不溜秋的鸡应该非乌鸡莫属了,味道确实还不错呢,凤爪卤的很烂很入味,麻辣爽口,我很喜欢,值得推荐一下哦!

这一顿饭下来也没花多少钱,还吃的很满足,一次试了这么多菜,好吃还没浪费,感觉自己很棒棒啊!还好嗲嗲没让我失望,姐姐和小宝贝吃的很满意~鱼鸡汤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