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将至,为家人朋友做一款心意满满的粽子吧

端午节将至,总是吃豆沙馅、枣陷、肉馅的粽子好腻,想尝试几款味道新颖,又很有食欲的粽子?

这就给大家分享两种水果粽,端午节做出来送给亲朋好友,必定能收获很多的赞~椰香芒果水晶粽

原创作者 草莓奶昔冰

食材

小西米

芒果

椰蓉

椰浆

粽叶

糖适量

步骤

1. 材料全家福

2. 粽叶提前泡好,可以先用开水烫软,然后凉水泡

3. 椰蓉撒入芒果块拌匀

4. 小西米过凉水冲一下即可,不用泡的,沥干水然后倒入椰浆细砂糖拌匀

5. 把叶子头硬的一边剪掉

6. 窝成一个锥子型,底下尖尖不能漏哦

7. 放入一层西米,轻压实一点

8. 放入粘了椰蓉的芒果,然后再薄薄的一层米再放芒果再放米,能放多少具体看包的粽子大小

9. 米不要放满,留半厘米的高度,把两边各压一下、压好后整体成三角型

10. 然后把靠近身体这边的叶子向前折压下去,图中是侧面,为了看着方便

11. 这是顶部,然后沿着边右压一下左压一下,就是图中的样子

12. 前面多出来的叶子顺着粽子向左折回来

13. 用马莲把粽子包好即可

14. 放入锅中煮约30分钟左右,捞出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随吃随拿

15. 吃的时候可以淋点蜂蜜或者炼奶蔓越莓水晶粽

原创作者 娇児kitchen

食材

西米450g

色拉油1勺

糖粉30g

粽叶

干马莲草

蔓越莓干

步骤

1. 西米浸冷水,让西米吸饱水分,大概2分钟,成易松散的状态。加入少量色拉油和适量的糖粉。

2. 准备好蔓越莓干,将莓干揉捏成小团,准备粽叶和干马莲草(用来绑定粽子)

3. 两张粽叶叠和,卷成漏斗形状,装入西米,再放上莓干团,再盖上一层西米。压实包裹起来。

4. 用马莲草绑定系紧。锅中倒入冷水,放入包好的粽子,盖盖,煮开后转中火45分钟。关火后焖15分钟。

5. 冷藏后口感更Q弹。

小贴士

浸泡西米的冷水一定不能多,西米刚好吸收的程度为好,可以根据情况分次加入冷水。也可以用冷牛奶浸泡西米,不过粽子的透明度就会有差别。没有干马莲草,可以把粽叶撕成条状绑粽子。小个好吃些,这个量大概包了26个左右。煮的时间宜长不宜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