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到了更年期,多吃这3种食物,排毒素护卵巢更健康!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当踏进50大关后,就要面临更年期来临的问题。女性更年期,要是处理不当,极易产生骨质疏松、抑郁症等一系列问题,因此,我们要用心应对更年期

更年期危害

1、精神、神经症状

更年期妇女往往有忧虑、抑郁、易激动、失眠、好哭、记忆力减退、思想不集中等,有时喜怒无常,类似精神病发作。

2、肿瘤易发

更年期为常见肿瘤的高发年龄,常见的有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肿瘤等。如能早些发现,早治疗,可提高治疗效果及患者生存率。

3、血管功能失调

阵发症潮红及潮热,即突然感到胸部、颈部、面部发热,出汗、畏寒,有时伴心悸、胸闷、气短、眩晕等症状。

更年期抑郁症危害:容易失眠、自杀

抑郁症患者常有顽固性睡眠障碍,发生率高达98%,表现为失眠、入睡困难、早醒、睡眠节律紊乱、睡眠质量差等形式。抑郁症患者早醒尤其是在清晨3~5时醒来,此时情绪低落,自杀的危险最大,这也是抑郁症的危害之一。

更年期抑郁症危害:劳动能力丧失

抑郁症患者身体功能差,丧失劳动力是非抑郁症患者的5倍。在患有抑郁症患者中,有一半以上的患者完全丧失了工作和生活能力,不能工作,不能操持家务。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吃什么食物好

常吃莲藕可帮助更年期女性静心。藕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随意食用。

百合

百合亦为一种清补食品,有润肺、补虚、安神作用。若女性在更年期出现心神失常、虚烦惊悸、神志恍惚、失眠不安者,最宜使用。《日华子本草》就曾说它具有安心、安胆、养五脏的功效。

牛肉

由于妇女一生中有很长的月经期,这使得她们比男人更容易贫血。血液中含铁量低,会引起严重的疲劳。要想获得足够的铁,吃牛肉是一种好办法。

妇女更年期综合症者忌食下列食品:

一、炒米

又称爆米花。

为香燥伤阴食物,阴虚火旺的更年期综合症者忌食之。

清代食医王孟英曾指出:“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另外,爆玉米花性同爆米花,也当忌食。

二、辣椒

性大热,味辛辣,是着名的大辛大热的刺激性食品,极易伤阴动火。

故《随息居饮食谱》中说:“阴虚内热,尤宜禁食。”

女子更年期,多属肝肾阴虚,内火偏旺,本节宜忌原则中强调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所以,辣椒尤当忌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