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失眠的朋友福利来了,常吃这些食物,保你一觉睡到自然醒!

几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有过失眠的经历。失眠是一种非常苦恼的病症,特别是一些学习压力比较大的学生,或竞争压力比较大的职位,失眠对于这些人来说就更是常事了。那么,既然失眠如此的普遍,我们在日常中应如何预防,吃些什么食物来缓解失眠的症状呢?

1. 酸枣仁

酸枣仁具有很好的镇定,催眠的作用。在中药药理上经常被运用为治疗失眠症状。

2. 桂圆

桂圆煮水喝,能缓解由于熬夜、用脑过度而产生的疲劳;在中医上还能驱除头痛、头胀、头晕等症状;可治疗长期的失眠,提高人的智力,改善健忘症等功效。

3. 牛奶

牛奶中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具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其中所含的钙与乳酸,可促进血液中的钙质流到睡眠中枢,当睡眠中枢存储了一定量的钙后,就会产生困意。所以常喝牛奶具有镇静、催眠的作用。

4. 百合

从中医角度来说,百合花,味甘微苦,性平,入心、肺经,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有助于防治失眠多梦、精神抑郁等问题。主要用于阴虚有热的失眠。

5. 核桃

核桃可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特别是由于肾虚引起的失眠,吃核桃有显著的医治作用。

6. 小米

小米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碳水化合物与矿物质,营养价值较高。其中所含的蛋白质内色氨酸含量较高,这种色氨酸可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催人欲睡的“血清素”,具有很好的催眠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