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不用包粽子,教你做个甜品,蒸一蒸,二步就搞定,比粽子简单

还有几天就是端午节了,粽叶还没买,糯米还没买,市面上还没见到桲椤叶(槲(hú)树的叶子)。超市里买了一点黑糯米,做一锅黑糯米饭准备做八宝饭,结果忘记炒豆沙馅,只好用黑糯米饭团配上芒果和椰浆,做了一款甜品,这款甜品是满记甜品店里人气很高的一款,以前带着孩子去吃过,价钱是真心不便宜。

在外面吃过好吃的,有时候就自己研究一下,这款甜品做法是真不难,最重要的是买对黑糯米,一定要用黑糯米,不是普通的黑米,黑糯米的价格是黑米的2倍。黑糯米比较难蒸透,最好是用电饭煲焖,熟透的黑糯米不会有硬芯,口感更软糯。椰浆超市里也是随处可见,实在买不到椰浆和椰子粉,单纯用纯牛奶和炼乳也可以。

我在拍照的时候,俩孩子就一直在伸头看,等拍完收拾好桌子,俩孩子就吃的一点也不剩了,这速度啊,幸亏我在做的时候先尝了2口,这款甜品非常适合夏天吃,稍微冷藏一下,清热解暑、开胃降火。

芒果椰浆黑糯米饭

【材料】

黑糯米2杯,青芒果一个,椰子粉60克,椰丝30克,全脂牛奶300克,炼乳40克,清水适量

【制作过程】

1、黑糯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一夜,浸泡后的黑糯米变膨胀,泡米的水不要倒掉。

2、浸泡后的黑糯米放入电饭煲中,放入泡米水至左边的刻度2位置。选用“杂谷”或“米饭”功能,电饭煲开始工作。

3、牛奶、椰子粉、椰丝全部放入奶锅中,小火加热至椰子粉全部融化。如果有椰浆是最好,牛奶一半的分量用椰浆代替即可。

4、煮至牛奶刚开始冒泡的时候关火,放入2大勺炼乳,用量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增减。

5、做好的黑糯米饭盛入碗中,放入2大勺炼乳搅匀,炼乳的用量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增减。

6、米饭借助保鲜膜团成球,放入碗中,摆上芒果,倒入椰浆即可食用。

1、黑糯米一定要提前一夜浸泡,否则很难煮透。如果有椰浆,那就不用椰子粉,牛奶的用量减半,用椰浆代替,椰子的香味更浓郁。

2、过敏体质、糖尿病人要少食或者不食芒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