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才是鸡肉最过瘾的吃法,椒香四溢,爱吃的人根本停不下嘴!

细水长流好滋味-这些年来﹐对鸡肉的兴趣一直在持续降温中。除了喜欢特定的几种鸡肉料理外﹐我对鸡肉已经越来越冷感﹐也越来越少煮。不过倒是一直对这道花椒鸡情有独钟﹐很喜欢温和鸡肉和鲜明花椒所搭配出的美好味道。作法也是非常简单无油烟﹐若是喜爱花椒香就更是要试试喔。原来这才是鸡肉最过瘾的吃法,椒香四溢,爱吃的人根本停不下嘴!

花椒鸡

材料

去骨鸡小腿— 6个约400克

花椒粒— 2小匙

盐巴— 2/3小匙

砂糖—少许

白胡椒粉—少许

绍兴酒— 2大匙

☆ 1大匙= 15ml ‧ 1小匙= 5ml ☆

作法

Step1.鸡肉洗净擦干﹐放入绍兴酒﹑白胡椒粉﹑糖﹐抓一抓﹐腌半个小时左右。

Step2.干锅烧热﹐小火炒盐巴和花椒﹐待香气出来﹑盐巴略微变色时﹐关火﹐放至冷却。

Step3.用纸巾吸去鸡肉中的水份(酒)﹐拌入花椒盐以及少许白胡椒粉和砂糖﹐抓均匀﹐摆冰箱一两天。

Step4.要吃的时候﹐蒸熟再切开即可。

◎建议大家在蒸之前可以先把花椒拨下来﹐把鸡肉摆在盘上﹐皮朝上﹐再撒那些拨下来的花椒上去。不然的话﹐蒸好之后会有花椒镶在肉里﹐比较难拨掉﹐咬到不舒服。

◎有的花椒味道比较重比较麻﹐有的则比较淡﹐看情况加减用量。

◎我说的鸡小腿是指Chicken Drumstick﹐不是鸡翅的那个「小腿」。

◎没有绍兴酒可用米酒代替。

嫩而弹的蒸鸡肉﹐看似平凡﹐不过花椒香四溢很迷人。盘底的鸡油汤汁﹐拌饭很香很润很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