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鸡肉最过瘾的吃法,真的是又麻又辣,喜欢的人估计停不下嘴

很成功的口水鸡-很多人一想到川菜﹐马上会想到的就是「辣」。其实川菜的特色﹐除了辣之外﹐是多种辛香料交织而成的丰富口味和层次﹐像口水鸡就是很好的例子。吃不出单一的某味﹐唇齿舌间好像可以品出似曾相识的熟悉味道﹐但又道不出具体是哪味。丰厚的辛香配料﹐组成有深度有层次的滋味﹐用料虽杂却也格外的和谐平衡。这是鸡肉最过瘾的吃法,真的是又麻又辣,喜欢的人估计停不下嘴

很喜欢川菜的口水鸡﹐滋味美妙到无法形容﹐以前常光顾的时候﹐每次必点。一直都没有尝试自己做﹐是因为几乎每个礼拜都去吃﹐而且不觉得自己做得出那个味道。后来吃厌了饭店﹐想说自己来试试看好了﹐结果非常成功非常好吃﹐老公说以后不用再去饭店了﹐哈哈。对了﹐这道菜叫作「口水鸡」﹐意思是好吃到让人一直分泌口水。

口水鸡

调味酱材料:

酱油— 1大匙

油膏— 1大匙

麻酱— 1小匙

辣豆瓣酱— 1小匙

乌醋— 1小匙

砂糖— 1/2~1小匙

现磨花椒粉— 1.5小匙

白胡椒粉—少许

蒜泥— 1小匙

姜泥— 1小匙

麻油— 1小匙

红辣椒— 2支

辣椒油—少许

香菜末—少许

葱花—少许

花生碎—少许

冷开水— 3大匙

☆ 1大匙= 15ml ‧ 1小匙= 5ml ☆

煮鸡肉材料:

去骨小鸡腿— 5只

米酒—少许

盐巴—少许

姜片—适量

◎这是大概的比例份量﹐我尽量仔细记录﹐但可能有误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边调边尝。

◎姜泥的作用很妙﹐虽然我做凉拌一般不放姜﹐但是这道加入姜泥﹐味道整个就出来了﹐而且吃不到姜味。

◎我一边加各种调味一边尝﹐发现砂糖比平日煮菜多加一些﹐就可以更好的呈现出头脑中口水鸡的味道。

◎外面的川菜﹐往往少不了厚厚的红油﹐在家里为了比较健康﹐就不用那么多红油了﹐放少许加辣。

◎口水鸡本来是带骨的﹐我是用去骨小鸡腿﹐每块小小的而且熟了又缩到变形﹐切出来没有很整齐很漂亮﹐吃起来倒是很方便。

作法:

Step1.鸡肉放入滚水﹐加少许米酒和盐巴﹐小火煮10分钟﹐关火﹐浸泡至冷却﹐捞出切好。也可以烫熟之后冲冷水﹐可以让鸡肉更Q弹。

Step2.麻酱加水调开﹐加酱油﹑油膏﹑麻油﹑辣椒油﹑辣豆瓣酱﹑乌醋﹑砂糖﹑花椒粉﹑白胡椒粉﹑姜泥﹑蒜泥﹑香菜末﹑红辣椒。

Step3.把酱汁淋在鸡肉上﹐洒上白芝麻﹐加上葱花和花生碎﹐完成。拍照之后发现忘记放花生碎和葱花﹐懒得加了再重拍﹐大家自行想像吧﹐呵呵。

好吃到让人左右摇摆的口水鸡﹐大成功﹐我真的在家做出这个味道了耶﹐好开心

小贴士﹕

其实啊﹐我这次根本不是用「5ml一小匙﹑15ml一大匙」的标准量匙来量的﹐说真的﹐做菜﹑尤其是做中菜﹐让我用量匙还真是不习惯﹐所以有一次没一次的用。这次就只是用平时的汤匙和盐匙﹐刚好做出来味道很棒﹐想分享给大家﹐但是光写材料不写份量好像又没道出重点﹐所以凭着记忆中的用量转换成标准的「大匙」或「小匙」﹐有误差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我也只能尽力而为啦。切记切记﹐试味是重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