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多喝这道汤,只要几块钱,鲜香味美还祛热减肥

夏天气温高,出汗较多,平时就要多注意补充水分。以下,和大家分享一道特别适合夏天喝的汤——蛤蜊冬瓜汤。这道汤制作简单,主料是两种非常常见的食材,10分钟就可上桌。没放一点鸡精,甚至盐也放得不多,却一样鲜美可口、汤清宜人。整道汤水还有下火、祛暑、减肥等功效,总之特别适合夏天。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冬瓜500克、花蛤200克,姜少许。

第二步:把花蛤放入盐水里静养几个小时,让其吐沙(如果能买到干净的花蛤就不用这一步了)。然后用刷子把花蛤表面刷洗干净,最后沥干水分备用。

第三步:把冬瓜去皮去瓤,然后切成片,姜切丝。

第四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把冬瓜片和姜丝放入锅中煮2分钟。

第五步:把花蛤放入锅中,煮至开口。

第六步:往锅中放入一点点盐,少许白胡椒粉,再淋上几滴香油,即可关火。最后,撒上少许香葱末或香菜末点缀。

第七步:盛出开动吧~

多说几句:

1、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汤水,冬瓜和花蛤都属于易熟的食材。所以,不要煮太久,煮太久口感就不好了。

2、香葱和香菜是用来点缀的,也可以不放。

想学习厨艺以及了解美食方面的知识可以点一下关注哦,小编会经常给大家分享一些美食方面的知识给大家的。您的支持就是小编最大的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