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清蒸鳕鱼时候,多加一步,保证鲜嫩无腥味,不过很多人不知道

银鳕鱼(black cod/sablefish)一直都是我最喜欢吃的鱼类,温和带甜的鲜味﹐嫩而弹的润泽口感﹐肉质很讨喜﹐怎么煮都好吃。清蒸虽然简单,却是吃不腻的好味道﹐也是我心目中的前三名。做清蒸鳕鱼时候,多加一步,保证鲜嫩无腥味,不过很多人不知道

鲜香滑嫩的蒸银鳕鱼

材料:

银鳕鱼

蒸鱼豉油

姜片

葱段

葱丝

白胡椒粉

米酒

蒸鱼的话﹐我个人很喜欢李锦记的蒸鱼豉油。不需要自己用其它酱油和酱料配来配去﹐买这样一瓶就可以轻松搞定﹐重点是也很好吃。倒出来是比酱油略稠一点的质地﹐而且已经是调配好的了﹐连一般煮菜要加来提味的砂糖都可以免掉。不会太咸﹐可以多倒点﹐我也没量﹐就斜着瓶身倒了几下﹐出来的味道竟也刚刚好﹐呵呵。如果用原味酱油取代,我会选择头抽(港式称呼,也就是首遍抽取的最顶级酱油,味道比较鲜香)。

作法:

Step1.鱼肉冲洗一下﹐擦干水份﹐洒点白胡椒粉﹐抹上米酒。

Step2.盘底铺上些葱段和姜片﹐把鱼摆上去﹐鱼上面再铺姜片﹐倒蒸鱼豉油。

Step3.大火蒸15~20分钟左右(视鱼的大小来调整)。

Step4.取出后拨掉上面的姜片﹐摆上葱丝﹐然后将烧到滚烫的油淋上去﹐完成。

最后淋热油这一步﹐画龙点睛不可少﹐香到隔壁去。煮熟的black cod拨一下就呈片状﹐我都喜欢一片一片沾着酱汁吃﹐好滑嫩好美味。盘底蒸过的葱段是甜甜的﹐最后的葱丝带点辛呛又有葱油香﹐搭着吃很棒。

小贴士:

有些网友对淋热油这个步骤很困惑,问要不要加酱油或蒸鱼汁一起滚过再淋上去。答案是不用,只淋上滚烫的油就可以,目的是让热油带出葱丝的香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