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患上子宫肌瘤,身体会有这4个“变化”,一发现最好去查下

我们经常看到电视剧上,有这样的情节,女主人公以为自己怀上了宝宝,可是一去医院检查,原来却是子宫肌瘤。患上了子宫肌瘤,不光是让女人空欢喜一场,还会有很多危害健康的后果。比如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影响女性生育,甚至还会癌变。因此女人们一定不能对子宫肌瘤掉以轻心,早发现,早治疗才是关键。那么如何发现子宫肌瘤呢?这里我就介绍一下,女人患上子宫肌瘤后,身体会有这4个“变化”,一发现最好去查下。

1、月经紊乱

如果你发现,你的月经发生异常,比如月经的经量增多了,经期延长了以及月经的时间不规律了,这些时候就要考虑是否存在有子宫肌瘤这种疾病了,最好去医院去查一下。

2、小腹有肿块

患上子宫肌瘤的女人,在下腹部可以摸到肿块,特别在膀胱尿液比较多的时候,这个肿块就特明显,尤其是不痛不痒的肿块要格外注意。一旦发现,最好去医院检查下。

3、小腹有疼痛感

患上子宫肌瘤的女人,大多数情况下,肿块不会有疼痛感,但是如果子宫肌瘤发生了感染,或者子宫因子宫肌瘤而发生变形后,则会出现小腹的疼痛。

4、小腹有压迫感

大多数女人患上了子宫肌瘤,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如果肌瘤长的位置较低,即使肌瘤很小,也可能会压迫到邻近的一些器官。比如压迫到膀胱,就会出现排尿困难,压迫到肠道,就会出现排便困难,压迫到输尿管就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

以上就是有子宫肌瘤的女人,身体会出现的4个症状,一旦发现最好及时就医检查。 那么我们平时该如何调养,防治子宫肌瘤呢?这里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子宫肌瘤的食疗方和食物,平时不妨经常食用哦。

1、蛋卷

原料:精肉4两、蛋1只,面粉、油、盐、味精。

制法:

①将精肉切片,盐、蛋、面粉、味精等拌匀;

②油锅烧至六成热,将肉一块块放入炸2分钟捞出,待油锅至九成热时将肉再炸1分钟,捞出即成。

2、荤素菜

原料:水发皮半两、瘦肉2两、木耳适量、菜梗3两盐、油、味精少许。

制法:将瘦肉片放进油锅煸透,倒入发皮、木耳、菜梗烧熟,加盐、味精即成。

3、双包蛋

原料:蛋2只葱、油、酱油、盐、味精少许。

制法:将蛋2只放入油锅中煎,加少量水、葱、盐、酱油烧熟,再加味精即成。

4、益母草鸡蛋

益母草50~100克,陈皮9克,鸡蛋2个,加水适量共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饮汤。月经前每天1次,连服数次。

5、山楂

山楂是健脾消食、祛瘀活血化痰的良药。山楂不仅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具有抗癌作用,它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增殖和侵袭转移。山楂在子宫肌瘤患者中的使用可以减少贫血的症状,抑制肿瘤细胞的恶性转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