瓠子汤怎么做好吃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饮食方面进行一些调理,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而减少了对鱼肉的食用,这是因为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注意了。瓠子是一种深受很多人喜欢的蔬菜,瓠子有着纯天然的果蔬清香,瓠子果肉软嫩多汁,适合用来做汤、清炒、红烧等,瓠子不但可以食用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食材

主料:排骨 700g、瓠子 500g

辅料: 葱姜 适量、盐 适量、水 适量

制作步骤

准备好瓠子,葱姜和排骨。排骨冲洗干净,放入高压锅中。在排骨中放入清水,水过排骨两到三个指节,不宜过多。高压锅放煤气炉上,上汽后,压20分钟。瓠子去皮,改小块。高压锅排气后,将血沫捞出。往汤里放入姜丝。再放入盐调味。把切好的瓠子倒入高压锅中。瓠子煮软后,撒葱花食用。

小贴士

炖排骨的时间在20分钟左右,炖汤的水不宜加太多,不然汤太稀,味道不香浓。

瓠子的营养价值

瓠瓜和葫芦瓜对机体的生长发育和维持机体的生理功能均有一定的作用,但与其他蔬菜相比,其营养价值较低。不过它们都含有一种干拢素的诱生剂,可刺激机体产生干拢素,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发挥抗病毒和肿瘤和作用。因此,瓠瓜和葫芦瓜一样,宜于一般人食用。

瓠子的功效和作用

1、主要功效为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等,治疗反胃、吐血、腰脚软弱、便血等症,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

2、对肾虚有良好的疗效。唐朝孙思邈认为板栗是“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

3、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各种维生素,有抗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和动脉硬化的功效,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4、含有维生素B2,常吃板栗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注意事项

苦的瓠子不可食用,会引起食物中毒。苦瓠瓜含有一种植物毒素—碱糖甙毒素,且毒素加热后也不易被破坏,误食后可引起食物中毒。误食苦瓠瓜数小时后,轻度中毒者会出现口干、头昏、恶心、乏力、嗜睡的症状;重度中毒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绞痛、腹泻、脱水、便带脓血等,严重的会有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