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炒牛肉的家常做法 简单美味吃货必备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洋葱和牛肉是最经典的搭配,喜欢的看看。

材料:

牛肉半斤、洋葱1个、少许盐、生油、生抽、一点点生粉、胡椒粉、味精或鸡粉、一点料酒

做法:

1、将牛肉逆纹切片,用少许盐、生油、生抽、一点点生粉、胡椒粉、味精或鸡粉、一点料酒拌匀,腌制10至20分钟,使其入味。

2、洋葱环切成一丝丝。

3、热锅放少许生油,先炒洋葱至软。

4、将炒软的洋葱拨开一边,把腌好的牛肉以及腌肉汁一起倒入锅, 翻炒。

5、翻炒熟后,再洒上点黑椒粉(令牛肉的味道更香浓)炒匀,即可

小贴士:

1、洋葱中含有一种微量元素,硒和肽。可帮助减少癌的发生率。而硒是一种抗氧化剂物质,它能使人体产生大量的硒,人体内硒含量增加,通过输送氧气,来供细胞呼吸,这样可使癌症发生率大大下降。

2、洋葱不仅有降低血压,保护血液;经常食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3、洋葱的营养丰富,且气味辛辣,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4、牛肉有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的功效。家里正好有很新鲜的牛肉,和洋葱一起炒。这道菜的营养可真丰富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