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最容易学会的干煸豆角,一盘能够征服一群熊孩子

下饭菜那么多,所以今天来做一个时令性的,但是时令性不算是特别强的干煸豆角。今天做菜主要是有一些偏四川口味的,因为用到了四川地区的芽菜,所以整个菜之中很少加盐,加之配料也带有一定的咸味,所以说不加盐也不要惊讶呦。而且加入芽菜的作用适时地菜品更加的丰富入味,而且在成菜之后芽菜附着在所做的豆角之上,因为豆角自身清甜的口感,再搭配芽菜咸鲜的口感,就可以达到口味中和进而给食客以最好的口感。而且可以在炒制过程中加点辣椒,那个味道也是十分美丽的。

而干煸豆角作为一道简单的家常菜,上的了大堂下得了百姓人家,因为单纯从口味或者说是做法而言都是没有太大的难度的。还记得妈妈在每次做这一道菜的时候,总是免不了要去抽豆筋,折断之后然后总是抽不好,毕竟我还是个不下厨的人,难免就会半路折断,所以能够抽得出一根完整的筋都要炫耀一下。后来自己长大成家了,动作依旧还是会进行,只不过陪你做饭的那个人已经变了,陪你折断豆角的那个人也变了。建议在做菜的时候爱吃辣的小伙伴去加一下干辣椒,因为辣椒实在是影响整个菜品的美感。说了这么多还是自己下去试一试这道菜的精髓做法咯, 接下来就开始操作。

-用料-

豆角 300 克

肉末 2 勺

芽菜 2 勺

泡椒 3 个

姜 2 片

蒜 3 瓣

生抽 1 勺

料酒 3 勺

糖 一点点

-做法-

❶ 姜切丝,蒜拍碎,泡椒切碎。肉末加 1 勺料酒拌匀之后用盘子放置备用。

❷ 豆角洗净之后折断,抽取豆角上的老筋,然后放入锅中焯水两分钟左右。

❸ 锅烧热之后放入豆角,小火干煸至豆角水汽变干,豆角皮微微发皱。

❹ 加适量菜油(比一般炒菜略多),小火煎炒豆角至表皮焦糊。如果豆角比较多,可以分批煎炒。豆角拨至一边,入姜,蒜,泡椒煸炒出香味。

❺ 入肉末划散,炒至发白后倒入芽菜。

❻ 所有食材翻炒均匀。加 2 勺料酒,1 勺生抽,一点点糖,炒匀关火。

❼ 然后就可以装盘开吃啦,配一碗米饭简直美滋滋!

-小贴士-

❶ 没有加盐,是因为芽菜很咸,生抽也是咸的。

❷ 豆角也可以不焯水,直接干煸后加油煎炒。不过油煎时间会更长,会有很多油烟。

对于不能吃太咸的小伙伴的话就控制一下芽菜的数量,也可以适当的加一些水中和一下。建议的话还是把豆角进行焯水处理一下,不然真的是有点难熟,再者说也不好把握火候。做好之后配上一碗米饭,又是充满希望的一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