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户面临“人造”和“进口”猪肉夹击仍在坚持,网友:骑虎难下

养猪户面临“人造”和“进口”猪肉夹击仍在坚持,网友:骑虎难下!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人对猪的渴求与日俱增。 从70年代末至今,中国人均猪肉消费增长了7倍左右,达到40公斤每年,中国现在每年生产五千万吨以上的猪肉,所以这个世界上的每两头猪中,就有一头被送上中国人民的餐桌。

“人造猪肉”能否取代?

它的成分更复杂和多样。其纯素蛋白质配方主要来自豌豆、非转基因大豆、冬菇和米,可以为人体提供所需的优质氨基酸,同时拥有与猪肉非常接近的味道和质感,且不含胆固醇、无抗生素、无激素。与真正猪肉相比,其饱和脂肪减少71%,热量减少62%,却能同时提供更多膳食纤维、233%的钙和53%的铁,比真正的猪肉更能满足人体的营养需要。关键是能否说服国人选择这款无肉替代品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进口猪肉”性价比更高

和中国人喜欢吃猪肉不同的是(中国人消费了全世界百分之五十的猪肉),美国人更常吃的是牛肉和鸡肉,对猪肉的需求不大;此前墨西哥比索大幅贬值,也减弱了这个美国猪肉第二大进口大国的需求。正因为此,才有大量的猪肉漂洋过海出口到中国。美国猪肉性价比高,美国转基因产品和农业补贴(每年的农业补贴超过200亿美元),美国的养猪饲料价格还会更低(美国人不吃转基因食品,但是美国猪却把它当作食物)。

养猪户的进退两难

我一个兄长54岁,办了个80头的小型养猪场,他长期劳作,严重衰老,严重脱顶,严重胃病。它说:我没有其它本事,不养猪做什么?养猪亏损了,我还要把公猪母猪、猪种留起,我才有回本的那一天,而且我知道,低潮之后会有反弹,赚不到大钱,但拉通算应该实现小赢。放弃是不可能的,投资了上百万,难道打水漂吗?

养猪户到底该不该继续坚持呢?作为普通老百姓的您,对于“人造猪肉”“进口猪肉”您会选择购买哪种?欢迎分享您的观点。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动动手指点“赞”并收藏转发,您的支持是对小编莫大的鼓励,谢谢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