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惯了鸡蛋汤,不如试试这几道俄罗斯的汤,绝对让你直呼过瘾!

喝汤的朋友让我看到你萌的双手!大叔自小喝汤长大,日日喝妈妈煲的汤,自以为已经是个喝汤小能手了,没成想到了俄罗斯,这里的人也是喝汤达人啊!老话说得好,饭前一碗汤,苗条又健康。俄罗斯人也深谙此理,俄菜中的第一道菜便是汤!

俄罗斯汤的种类非常多,各种搭配,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喝不到的。俄罗斯的汤跟国内的汤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国内一般讲求老火靓汤,俄式汤则讲求口味的搭配。俄罗斯的汤分热汤和冷汤,下面大叔下厨房介绍的这几道汤,就是有名的俄式靓汤。

红菜汤,俄罗斯的招牌菜!来俄罗斯,可以不喝伏特加,但一定要尝一尝红菜汤。国内也有罗宋汤,味道接近,但是真正的红菜汤只有在俄罗斯才能喝到。红菜汤的汤料是红菜、土豆、胡萝卜、牛肉和酸白菜,红菜使汤汁变得鲜红,还带有甜味,而酸白菜让汤汁咸中带酸,再加上熬煮过的肉香,撒上茴香,淋上酸奶油,一道味道浓郁的红菜汤就出炉了,绝对让人胃口大开!

俄式鱼汤与国内乳白鲜浓的鱼汤相比,汤色更加清亮,鱼肉鲜嫩,鱼的种类非常多,常见的有三文鱼汤、鲈鱼汤、红鱼汤等,跟土豆胡萝卜香料一起熬煮,最后撒上茴香,原汁原味,非常鲜美。

菜汤是非常常见的俄罗斯家常菜,一般是用牛肉汤做汤底,将胡萝卜、土豆等切条,用黄油炒软后与俄式香肠、番茄和酸白菜放入汤中一同熬煮,口味咸酸,制作也比较简单。

杂菜汤与菜汤有些相似,但是汤汁较稠,味道也更加浓郁。杂菜汤一般有三种汤底:肉汤、鱼汤和蘑菇汤,主料不同,但配料相同,带有些许辣味,酸味也很重,特别开胃。

清汤,在红艳艳的俄式汤中算是一股清流,汤如其名,就是清。不过清汤虽然相对清淡,但味道并不寡淡。它是由鸡肉或者鱼肉经过长时间熬煮之后,将汤料捞走后剩下的汤底,可以加入其它土豆等配料,就是一道口味清爽的汤。

冷杂烩汤是有名的俄式冷汤,原料听起来有点黑暗料理,一般是煮熟的鱼或肉加上腌菜(酸黄瓜、酸李、腌蘑菇)、煮土豆,再倒入调配好的酱料一起拌匀,最后倒入酸奶油和格瓦斯搅拌而成。

波特文尼亚汤,俄罗斯的夏日靓汤。与冷杂烩汤相比,这道汤口感更清爽。主要的原料有鱼肉、蟹肉、菠菜、酸模,配料有葱、洋姜、柠檬等,将食材各自煮熟后加入盐、糖和柠檬汁一起搅拌,然后倒入格瓦斯,这里用的格瓦斯是特制的格瓦斯。波特文尼亚汤喝之前可以加入小冰块,绝对是口感独特的消暑靓汤。

汤在俄罗斯菜中的地位颇高,以前的家庭比较拮据的时候,常常是一碗汤加几块面包熬过来的,所以俄式汤中汤料会比较丰富。喝惯了家里的鸡蛋汤,不如试试俄罗斯的汤。不管是冬日里暖胃的热汤,还是夏日消暑的冷汤,一定能让你品尝到不一样的滋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