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是先放青椒,还是先放肉 ?

我觉得大家应该都吃过青椒炒肉吧,这算是一道很家常的菜了。可是有人说它总是做不好这道菜,做出来总是不好吃,要么就是他的辣椒炒出来没有香味儿,要么就是他的肉炒出来发柴,总之就是口感很差。其实我想在这里问一下大家在做青椒炒肉的时候,你们是先去炒的肉还是先去炒的青椒,这是有讲究的,一旦选择错了,做出来的也不会一样。

要知道这个菜如果做的好吃的话,能多吃好几碗饭,大家应该都知道这道菜非常的下饭。其实做起来是很简单的,我今天就交大家怎么做好这道菜。首先我们要准备好新鲜的青椒和猪肉。

我们可以先把它们洗干净,然后这两样东西我们可以切成片或者切成丝都可以,然后准备好两瓣儿蒜,把它们切成蒜片,接下来往肉里面加入蚝油淀粉,生抽,再加上少量的盐,最后放上一点儿白胡椒粉稍微的搅拌一下,然后腌制十分钟左右,这一步其实是很关键的。这步做好的话可以保证我们在后面准备炒肉的时候不会让肉口感发生变化。

准备好锅,然后把油倒进去,等油温上来之后就把肉放到锅里面开始翻炒,一直到炒出肉香味。然后捞出来,接下来再准备一个锅,倒进去油,再把大蒜放进去炒出香味儿,然后再把青椒下到锅里面炒出来之后,把肉一起倒进去,让肉的味道和青椒的味道结合起来。最后让它们的香味全都飘出来,等到肉的颜色变的。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

其实这样做的话,炒出来的肉会很香,而且肉也不会发生变化。如果是我们先放青椒,再放肉的话可能味道就不一样了。而且肉炒出来不会很香,可能我们肉还没有熟,青椒已经炒的老了。如果是先放肉,再放青椒一起炒的话,这样青椒就不会很香,而且这样的话肉的话早就已经炒得不能吃了,青椒还是不熟的。

所以一定要学会这个,可以先去炒一炒肉,把肉炒出香味儿来之后,大约肉已经快熟的时候,把它们迅速的捞出来,然后再另起一个锅重新炒青椒和大蒜,然后在接下来把肉放进去,大约翻炒几分钟,这样就可以了,这样做觉得肉才会很香。大家在选择青椒的时候要选好,要选那种细细长长的,而且皮薄的青椒,这样的话,炒起来比较香,口感会很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