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柠檬鸭的做法, 简单易学, 柠檬的清香味, 非常开胃

柠檬鸭是广西省的一道特色美食,鸭肉和酸柠檬的搭配,既有鸭肉的鲜美又有柠檬的清香味,非常开胃,所以在当地很是火爆。今天就来介绍这款风味美食—柠檬鸭的家庭做法,虽然它用料都比较平常,但是咸香中带点酸甜的味道让人印象深刻。

烹饪中准备的食材:

鸭肉300克、酸柠檬1个、生抽适量、盐少许、老抽适量、酸姜适量、酸藠头10个、蒜头2个、姜1块、料酒适量、糖适量、食用油适量、蚝油少许、清水适量、香草1个

广西柠檬鸭的做法步骤:

1、往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把剁好的鸭肉放进去,加入姜片、料酒烧开锅焯一遍去血水。焯好后捞出锅再清洗一遍备用。

2、将大蒜对半切开,姜和酸姜切成薄片,柠檬剁成碎末。锅内放油烧热,把大蒜和姜放进锅内爆锅,加入酸姜片,酸藠头和酸柠檬翻炒均匀。

3、把鸭肉放进锅内翻炒一会,2分钟后加入料酒、盐、生抽、老抽、蚝油、糖翻炒均匀,往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调为为小火盖上锅盖开始焖制。

4、10分钟后打开锅盖,转为大火开始收汤汁,汤汁快没了的时候关火出锅放上香草装饰一下就可以食用柠檬鸭了。

烹饪中的小技巧:

1、买鸭肉的时候要挑选那种肥瘦相间的,做出来的柠檬鸭口感最好。2、鸭肉用开水焯一遍不仅可去掉血水还可以除去鸭肉的腥味。3、喜欢酸口的朋友们,可以多放一些酸料,但是柠檬不宜放太多,鸭肉也要适量,不然会影响口味。

烹饪完成总结:

1、一般人都可以食用,尤其具有上火食欲不佳,大便不畅的症状的人群特别适合食用。2、能够调理产后的营养不良、体制虚弱的症状。3、对已经放弃化疗的癌症患者,肺结核、糖尿病患者都有很好的食疗效果。但是过于肥胖、患有动脉硬化和肠胃炎的人群不宜多吃。流行性感冒的人忌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