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虾这样做才好吃,酸甜爽口,开胃下饭,一盘根本不够吃

前一段时间有一部综艺很火,叫《中餐厅》,讲的是几个明星在国外开饭店,其中有一个明星叫黄晓明,看过这综艺的人都知道,黄晓明的拿手菜就是茄汁大虾。小编以前吃过红烧大虾、油焖大虾、椒盐大虾,但唯独茄汁大虾没有吃过,看到黄晓明做的茄汁大虾,嘴馋的厉害。正好同事约小编吃饭,小编在点餐的时候专门点了这道茄汁大虾。不一会儿,茄汁大虾就被端了上来,香气浓郁,让人闻着口水就会流下来。小编和同事带上手套,拿起一只大虾先吮吸大虾身上的汁水,酸甜可口,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热的让人发慌,吃不下东西,这道茄汁大虾就是最好的开胃菜。茄汁大虾酸甜爽口,虾肉鲜香美味,将剥好的虾肉蘸着料汁,酸甜柔软,感觉这就是人间的美味呀。不一会儿茄汁大虾就被小编和同事消灭干净,但感觉吃的不是很尽兴,于是我们相约第二天到超市买大虾,自己在家中做。茄汁大虾做法简单,容易上手,即使厨艺再不好,也能很快的学会,现在小编就将自己在家做茄汁大虾的方法教给大家。

材料:

青虾500克,番茄酱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糖适量,油适量,蒜适量,姜适量。

做法:

1、将买来的青虾剪去虾足和虾须,然后剪开青虾的背后剔除虾线,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将葱姜洗干净切成末,锅中倒油烧热,将葱姜放入锅中炒香,然后放入青虾翻炒均匀;

3、锅中放入料酒、生抽和番茄酱,再放入糖、盐翻炒均匀;

4、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盖上盖子焖几分钟;

5、汤汁浓稠,收汁,出锅前撒入一点葱花,就可以关火盛出来吃了。

很多人以为茄汁大虾很难不好做,其实茄汁大虾做法很简单,看过的人,一看就会做。做茄汁大虾的时候,尽量将虾背打开,这样就可以更好入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