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谱做法丨七款土豆变废为宝

糯米爱上土豆

主料:

糯米200克、笔山小土豆500克

辅料:

蒜苗花10克、熟腊肉粒50克

调料:

花雕酒100毫升、一品鲜酱油100毫升、美极鲜酱油50毫升、色拉油适量

制法:

1.把糯米用清水泡涨后,入笼蒸熟,取出来加花雕酒、|水手美食|一品鲜酱油和美极鲜酱油拌匀。另把小土豆入笼蒸熟,取出来下入七成热的油锅里炸至色金黄时,倒出来沥油。

2. 锅留底油,下入熟腊肉粒、拌过味的糯米和炸过的小土豆炒匀,撒入蒜苗花颠匀,出锅装盘,即成。

特点:

口感软糯,腊香酱香蔬香相融。

寸金土豆丸

原料:

猪脆骨300克,本地土豆200克,雀巢1个,芹菜段20克,香辣脆80克,辣椒酱20克,盐2克,味精1克,胡椒面1克,孜然2克,酱油8克,白兰地酒5克,淀粉50克,花椒油2克。

制法:

1、将猪脆骨洗净,斩成小块,加白兰地酒、盐、胡椒面、酱油、淀粉码味待用;

2、将土豆削皮,蒸至熟软,冷却后用手抓成土豆泥,|水手美食|加盐、淀粉拌匀,揉成大小一致的丸子,入六成热油炸至表面金黄,沥油;

3、将脆骨入油浸炸至酥脆,沥油;

4、锅内留少许底油烧热,入香辣脆、辣椒酱、孜然略炒,入脆骨、土豆丸子、芹菜段翻炒,加盐、味精调味,淋花椒油,装盘即可。

点评:

香辣味浓,酥脆化渣,下酒佐菜。

芝士焗双色土豆

主料:黄心土豆、紫土豆、芝士

调料:白糖、奶油和炼乳

制法:

1、黄心土豆削皮后切成块,入笼蒸熟,取出来用搅拌机打成泥,随后加白糖、奶油和炼乳调味。紫土豆也如法炮制。

2、把黄土豆泥放铁板上,中间放适量的紫土豆泥,|水手美食|上面再放一层黄土豆泥,抹平后,撒上芝士碎末,放入万能蒸烤炉,烤约8分钟,即成。

制作关键:

烤制时,以芝士融化、内部入味且热透,土豆表面色呈金黄为最佳效果。

特色:

此菜借鉴了西餐的一些元素,既用到了先进的万能蒸烤炉,也用到了奶油、芝士等调料。肉汁小土豆

原料:

带皮小土豆450克、A料(猪五花肉200克、二汤1000毫升、盐15克、味精5克)、B料(鲍鱼汁25克、美极酱油10毫升、鸡粉5克)、花生油30毫升

制法:

1.把带皮小土豆加A料先煮熟,捞出稍晾,用手掌轻压破口,|水手美食|剥皮后入锅加原汤150毫升,待加入B料烧至汁干时,出锅。

2.取平底锅上火,放花生油烧热,下土豆煎至两面色黄时,起锅盛入烧烫的砂煲,撒上葱花即成。

嘎巴锅脊骨大土豆

原料:

猪脊骨800克,土豆1250克,葱花、香菜叶各3克。

调料:

嘎巴锅酱40克,回油1000克,葱段、姜片、盐各10克,八角、极品香汁、鸡精、老抽王各5克,大红色素0.01克,高汤250克,猪油15克。

制做:

1.将脊骨改5厘米长的段,入沸水大火飞水2分钟;土豆切重约20克的块;

2.锅上火,加猪油、葱段、姜片、八角、嘎巴锅酱,中火煸炒1分钟至出香味,加猪脊骨、土豆、老抽王、大红色素,炒至上色;

3.将炒好的原料加高汤、盐、鸡精、回油入高压锅小火压12分钟,至原料外焦里嫩呈金黄色,加极品香汁出锅沥油撒葱花、香菜叶即可。

特点:

色泽金黄,外焦里嫩,干香味浓。

极品香汁的制作方法:

I+G(一种食品添加剂,起增鲜作用)50克,麦芽酚、|水手美食|浓缩鸡汁各30克,高倍鲜味素50克,鲜味汁、鸡粉各100克,清水5000克,大火烧开改小火熬2分钟成汁即可。

嘎巴锅酱的配制:

李锦记蒜蓉辣酱1千克,黑龙酱、天津蒜辣酱各500克,香其酱、石桥大酱各100克,三五牌特香味王、猪肉粉各10克,色拉油250克,大火烧开改小火熬3分钟成汁即可。

粉蒸土豆

原料:

土豆、盐、鸡粉、姜、蒜、郫县豆瓣、花椒粉、香葱、腐乳汁、油。

做法:

1. 土豆去皮,切块,洗去淀粉;香葱洗净切成葱花,|水手美食|豆瓣酱剁细,生姜和大蒜切成沫。

2. 把土豆沥去水,加入豆瓣、生姜、香葱、大蒜、花椒粉、腐乳汁、熟菜油、鸡粉、适量盐拌均匀,码味20分钟。

3. 加入蒸肉米粉,搅拌均匀,蒸笼底下铺好菜叶,把沾了米粉的土豆进去,置入蒸锅中火蒸35—40分钟,至熟透即可。

香煎土豆饼

材料:

土豆、牛奶、黑胡椒、盐。

做法:

1. 土豆隔水蒸熟,放凉后去皮,压碎。

2. 黑胡椒和盐化在牛奶里,|水手美食|和土豆泥混合拌匀。

3. 土豆泥做成大小均匀的饼,放入加了油的平底锅,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