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必备的一道菜,看到它就会口水直流,还没端上桌就被抢光了

记得几年前的暑假,小编到外婆家玩,和闺蜜聊天才知道,第二天她要过20岁生日了,正好外婆家离她家很近,在外婆的邻村,所以小编就去她家帮她过生日。刚开始只是聊到过生日,并没有打算过去,但她说放暑假了,很久不见了,所以小编问好地址,第二天就去她家,因为是临时起意,来不及准备礼物,所以就让表哥做了一副烙画到时带给她。到了她家,闺蜜早就在门口等小编了,看到小编,同学很是开心,拉着小编就往她家走去。到了她家,她的父母正在做饭,叔叔阿姨看到小编进来,很是开心,将早已买好的西瓜切好拿给小编,和小编说了几句又继续做饭了。和闺蜜聊天,不一会儿饭做好了,叔叔过来叫我们吃饭。在餐桌上,同学家里一块鸡肉给小编,吃了一口,让小编回味无穷,鸡肉入口即化,没有一点腥味,一般鸡肉吃到骨头,就会有腥味,但这鸡肉吃到骨头还是有味道的,而且和土豆一起炒,土豆还夹杂着鸡肉的味道,软糯沙绵,感觉比五星级大厨做的还好吃。因为第一次到闺蜜家做客,肯定要注意形象,所以就没敢多吃,后来问起闺蜜她母亲做鸡肉的秘诀,她说没什么秘诀,就是炒鸡肉之前,将鸡肉腌制一会儿入味,小编回到家中,按照闺蜜说的做,果然很好吃,小编现在就教大家做这道好吃的鸡肉炒土豆。

材料:

鸡肉500克,土豆2个,盐适量,味精适量,干辣椒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大料适量,老抽适量。

做法:

1、将鸡肉去除内脏处理干净,剁成块,然后用清水洗干净,沥干水分;

2、把鸡肉放在盆中,放入盐、料酒、生抽、葱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左右;

3、土豆洗干净,削皮,切成块,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会儿,去除淀粉,捞出沥干水分,葱洗干净切段,姜去皮切片,干辣椒切段备用;

4、锅中倒油,烧热,放入鸡肉翻炒至变色,放入葱、姜、大料翻炒均匀,炒至水分蒸干,然后倒入土豆翻炒,再放入生抽、老抽翻炒均匀;

5、放入热水,没过鸡肉,加入一点盐,小火慢炖18分钟左右,鸡肉熟了,收汁,关火,就可以吃了。

土豆炒鸡肉是一到家常菜,聚餐、宴会上都少不了它,而且做法简单,很容易学会,味道又好,每次家庭聚餐做这道菜,都被吃光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