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不想吃大鱼大肉,送您清爽的下饭菜,青笋炒鸡蛋,简单的美味

青笋炒鸡蛋

需要材料-

青笋一根

鸡蛋两个

油适量

盐一小勺

葱花适量

步骤-

青笋去皮,装盘备用

把青笋切成片

在切成丝

鸡蛋打入碗里

加入一小勺清水,用筷子搅拌均匀

锅烧热,放入食用油

倒入鸡蛋液

小火煎熟

用筷子搅拌均匀

把煎熟的鸡蛋盛入盘里备用

锅烧热,放入食用油,爆香葱末

放入切好的青笋

加入一小勺盐翻炒均匀

加入炒好的鸡蛋

翻炒入味即可

做好的青笋炒鸡蛋。

小贴士-鸡蛋液里加入一小勺清水,口感嫩滑,青笋快速翻炒,不易炒时间太长,口感不清脆了。

鸡蛋黄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每百克可高达510毫克,因此,不少人,特别是老年人对吃鸡蛋怀有戒心,怕吃鸡蛋引起胆固醇增高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科学家们研究发现,鸡蛋中虽含有较多的胆固醇,但同时也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进入血液后,会使胆固醇和脂肪的颗粒变小,并使之保持悬浮状态,从而阻止胆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因此,科学家们认为,对胆固醇正常的老年人,每天吃2个鸡蛋,其100毫升血液中的胆固醇最高增加2毫克,不会造成血管硬化。但也不应多吃,吃得太多,不利胃肠的消化,造成浪费,还会增加肝、肾负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