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除了粽子,还吃点啥?

端午节马上就到了,今天小昕就来说说,端午节除了粽子,还吃点啥?

端午凉糕

软糯可口,弹性劲道。

1.糯米淘洗干净,放入水中浸泡一天,直到可以闻到微微的酸味,水面上有很多细密的泡泡。也可以混些大黄米哦!

2.红枣去核,浸泡1小时左右,用手捏一下,感觉水分充满就可以了。也可以加些其他的果干。

3.糯米泡好后,放入电饭锅,水和米按照1:1的比例,焖至7成熟。

4.粽叶冲洗干净,放入锅中,煮20分钟,捞出,洗净。

5.粽叶铺一层在蒸笼里,在粽叶表面铺一层糯米,铺一层红枣,最后再铺一层糯米,轻轻压实。

6.在表层再盖一层粽叶,盖上盖子,蒸锅蒸15-20分钟。

7.放凉后,刀蘸水切块,即可。可以撒些白糖或者桂花酱哦!

端午绿豆糕

很多地方除了粽子也是要吃绿豆糕的哦!

1.当年新绿豆,在水中浸泡24小时左右,期间要多次换水,而且水量一定要多。这样才能去掉表层外皮。这个过程是很考验耐心的,如果实在觉得麻烦,可以选择直接购买去皮绿豆。

2.蒸屉上盖一层纱布,倒入泡好的切去皮的绿豆,表面淋一些水,蒸锅蒸40-50分钟,直到用勺子按压没有硬块。

3.蒸好后,趁热倒入大盆中,用勺子压成绿豆泥。或者直接倒入料理机打成泥,这样更细腻。

4.不粘锅放入黄油,完全融化后,改小火放入绿豆泥,不停的搅拌知道绿豆泥吸满黄油。

5.倒入白砂糖,继续翻炒。

6.白糖全部融化后,倒入蜂蜜继续翻炒,知道绿豆泥比较干燥,可以抱成团的状态。

7.放凉后搓成圆球,压到磨具中,定型后取出即可。记得在磨具中,稍微刷一层油,方便脱模。记得做好后,放入冰箱密封冷藏,以免裂开哦!

蒜烧黄鳝

俗话说“端午黄鳝赛人参”,端午节期间的黄鳝圆肥丰满,肉嫩鲜美,端午少不了!

1.黄鳝去头去尾,去除内脏,切成2指宽的段。可以直接让卖家处理好哦。

2.蒜瓣去皮,轻拍一下,备用。姜切片,备用。

3.锅中热油,放入姜、蒜煸炒。

4.待蒜瓣表面微黄,放入鳝鱼段快速翻炒至表面微微发白。

5.倒入黄酒,盖上盖子,让酒气在锅内蒸发。

6.加入老抽、白糖、翻炒均匀,倒入热水,水在鳝鱼的三分之一左右就好。

7.盖盖子中火烧10-15分钟,待汤汁浓稠,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出锅前淋少许香油即可。

三色蛋

除了咸鸭蛋,端午少不了皮蛋,这道三色蛋,外形漂亮,制作简单,味道也棒棒的!

1.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开,放入两个碗中,分别打散,撇去泡沫,备用。

2.咸压蛋煮熟后切块,备用。皮蛋在沸水中煮5分钟,切块备用。

3.找一个大碗,用锡纸包住。这样是方便做好后取出,而且清洗方便。

4.咸蛋和皮蛋平在容器底部,倒入蛋白液。切记,不要搅拌,轻轻晃一晃,让蛋白均匀分布就好。

5.盖上保鲜膜,用牙签扎些孔,上火蒸5分钟,让蛋白完全凝固。

6.蒸好后表层倒入蛋黄液,盖上保鲜膜,上锅蒸10分钟,取出放凉,切片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