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道“胃口大开”的下饭菜,给胃口不佳的人一个吃饭的理由

小炒黄牛肉

1.黄牛肉适量,选用牛淋,肉质比较嫩;冷冻不要冻死,只需把表面冻硬;冷冻后切成薄片,冷冻后的牛肉可以切的更均匀更薄;厚度五毛硬币即可,太薄易碎,太厚易老。

2.将切好的牛肉盛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抖散抓均;抓均后放入适量的老抽,抓粘;腌牛肉时不要使劲抓,牛肉易碎,用巧劲。

3.小红椒适量,从中间破开,去辣椒籽,切成辣椒片;大蒜苗适量,切丁;姜片适量。

4.锅热去适量的油,下入适量的小红椒、姜片翻炒均匀;多次去少量的水炒出辣椒的甜味、香气、汁,直至辣椒变色、变软;下入腌好的牛肉,转大火,一起翻炒;炒到牛肉七成熟时,加入适量的水、鸡精、大蒜苗,翻炒均匀;下入适量的生粉水,翻炒均匀,使汤汁沾到牛肉上;淋入少量的油,翻炒均匀,增加牛肉的亮度;关火起锅,美味即成。

湖南家常红烧肉

1.新鲜五花肉整块洗净,切3厘米见方的块状,干辣椒切段,姜切片,小葱取葱白段,去皮的蒜粒切去头。

2.锅中油烧热至六成,下五花肉炒至微黄,淋少许料酒去腥,调中火炒约5分钟至出油,将肉盛出,滤出多余的油。

3.剩余的底油烧热,下八角、桂皮、葱段、姜片和蒜粒爆香,再放入干辣椒和香叶,然后放入五花肉炒匀,淋上酱油均匀上色。

4.倒入开水没过五花肉,下冰糖和少许盐调味,煮沸后盖上盖调小火,焖1个小时左右至肉酥皮软。

5.转大火收汁,下新鲜红辣椒和蒜苗蒜白段翻炒至断生,即可。

青椒焖鱼

1.草鱼洗净后剁下鱼头,剁去鱼鳍,在鱼背上打一字花刀,深到鱼脊骨,第三刀处断开,打花刀的目的好让鱼更易入味,鱼块切好后装入碗中。

2.加入适量的盐用手抓均,腌制15分钟。

3.15分钟后,将鱼块捡到大漏勺中风吹10分钟,10分钟后再翻过来吹10分钟。将鱼的表皮吹干,煎时不易粘锅,煎出的鱼比较香。

4.青辣椒适量,切滚刀,切成滚刀片,切好后装入盘中备用。大蒜子适量;姜片适量;辣妹子辣椒酱适量;老干妈豆豉辣椒酱适量。

5.锅中去适量的油,光锅,将鱼块依次下入锅中,背面先煎,转动锅子,将鱼块背面煎黄煎香。锅烧热,去适量的油,放入1勺辣妹纸辣椒酱、2勺老干妈豆豉辣椒酱,小火将酱料炒香。酱料炒香后倒入姜片直至煸香,姜片煸香后倒入鱼块,加一炒勺二锅头酒,盖上锅盖转大火焖15秒,加入适量的高汤,汤量平到鱼面,用炒勺将鱼块拔均。加入大蒜子,加入适量的白胡椒粉,加入适量的老抽,盖上锅盖大火急攻5分钟,再转小火焖煮15分钟。

6.15分钟后打开锅盖,这时我们可以看到汤汁非常浓郁,转大火继续收汤,汤汁收到合适,加入适量鸡精、白糖和青椒,用炒勺将青椒拔均后再盖上锅盖,让青椒味渗入鱼中。当青椒变色变软时打开锅盖,炒勺轻推让青椒落入汤中,进一步让青椒味渗入鱼中,推时小心,不要将鱼块推散了没有看相,汤汁合适青椒完全变软,关火起锅。

肉末豆角

1.将豆角洗干净切成丁;葱姜蒜切好备用。

2.把肉末用料酒、生抽、淀粉、盐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3.起锅放入适量的植物油,把肉末煸炒至变色,加入少量老抽调色,搅拌均匀后盛出备用。

4.再次起锅,把备好的葱姜蒜,辣椒放入锅内煸炒。

5.出味后放入豆角丁,不停翻炒,加入适量的盐。炒的过程可以加入少量清水保持其翠绿。

6.豆角八成熟时加入炒好的肉末,搅拌均匀即可出锅了。

爆炒猪肝

1.猪肝切片。

2.洋葱 切片、红椒 切片、葱姜蒜切碎。

3.在猪肝中加入1勺生粉、少许盐、一点料酒上浆,不停摔打使肉质变嫩。

4.锅内倒油,油温4成热时放入猪肝滑炒。

5.稍微过一下油就可以出锅了,不要太久不然猪肝会老。

6.锅内倒入少许油,放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倒入洋葱翻炒,再放入少许水,加入老抽、倒入猪肝加入半勺 盐、1勺糖、半勺鸡精、少许醋调味。

7.最后放入红椒翻炒(不要早放,会老)。生粉加少许水,倒入锅中勾芡就可以装盘了。

沙茶酱排骨

1.选购精致肋排,稍带点肥的肋排吃起来会很香。大蒜压成蒜泥,青椒切圈。肋排洗净备用。

2.锅内烧开水,沸腾后把肋排放入焯水,再捞出备用。

3.取一不粘锅,热锅后,倒入少许底油,小火把肋排煎一下,待两面都有点金黄色时即可。

4.倒入生抽,红烧酱油和料酒,翻炒肋排至上色均匀。

釀尖椒

1.香菇泡发30分钟泡软;

2.猪肉清洗干净后剁碎;

3.香菇泡发后剁碎;

4.把剁碎的肉和香菇倒在一起,放入适量盐、酱油 2勺、淀粉2勺;

5.搅拌均匀,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至粘稠;

6.青椒切去顶部后,从中间切开把青椒籽挖出;

7.把肉酿进青椒里;

8.锅内放油,放入酿好的青椒煎,煎片刻后再翻动一面,使青椒煎成虎皮状;

9.放入一点水,盖上盖子,焖十分钟左右;

10.另外拿一个碗放入一匙淀粉,一匙酱油,放入大半碗水搅拌均匀调好半碗淀粉水;;

11.收干水后把尖椒装好在盆里,把刚才调的淀粉水倒入锅内煮芡汁;

12.最后把芡汁淋在尖椒上即可。

13.红红的酱汁和绿绿的尖椒,造型美观,让人胃口大开,香滑入口。

红烧油面筋塞肉

1.猪肉馅中放入盐,糖,料酒,淀粉,香油,鸡粉,葱姜,顺一个放向搅匀,多搅打一会,让肉上劲,这样做出来的油面筋好吃。

2.准备好油面筋,我选用的是无锡油面筋,吃口比较好,厚实软糯。挑选油面筋时可以买的时候闻一下,有清香的油香味是比较好的。

3.用筷子将油面筋塞一个洞,注意不要塞穿了哦。

4.用筷子将肉馅一点点的塞进油面筋里,将面筋填满,这道工序虽然不复杂,但是绝对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肉馅塞多少看个人喜欢的,塞的多成品就圆些。

5.塞好肉馅的油面筋们,可以红烧,或者清蒸,也可以放粉丝放些蔬菜做汤吃。

6.锅内放水烧开,水大约到油面筋的一半,加入生抽,老抽和糖,放入油面筋大火烧开,中火焖煮五分钟,转小火再煮十五分钟,收至汤汁渐浓。

7.煮好的油面筋的皮是皱皱的吸在肉馅上的。

8.撒上葱花起锅,看着超有食欲的油面筋塞肉,来上一碗米饭肯定不够^_^

是不是现在香到流口水了?哈哈哈~自己动手学学吧,做法这么简单,你肯定可以成功的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