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跟它是最佳搭配,这么炒肉嫩菜香特下饭,关键的一点是小火煸

我这人喜欢做饭,还喜欢品尝各种美味,尤其是没吃过的都很好奇,这不是又盯上紫色的土豆了,很早就看到网上有卖的,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紫薯呢!只见过紫薯还真不知道土豆还有紫色的,所以一直想买来尝尝看,但是一直在周围的市场寻不到有人卖,搁置了很久都要给它忘了,前几天又看电视说富含花青素的食物多吃点对人健康有好处,我又想起紫色的土豆了,这次干脆网购吧不找了。八块钱一斤还挺贵,是普通土豆价钱的四倍了,不过看在它颜色漂亮营养丰富的份儿上咱忍了。

收到货就赶紧洗了几个炒了一盘,说良心话吃着跟普通的土豆没啥区别,也就是颜色漂亮,吃着还是土豆味儿。不过我查了一下它的营养真的挺丰富的,尤其是富含花青素,这是普通土豆不能比的,黑土豆富含花青素,多食可抑制自由基产生,有效抗衰老。所以深受女孩子们的喜欢。说起这紫土豆,我家人吃着都不知道这是土豆,还以为我把紫薯给炒了呢哈哈!不过确实很像,而且都是长在土里对吧?不过它吃着没有紫薯那股特殊的味道。有兴趣的亲也买点尝尝看吧!

今用鸡胸肉和青椒一起炒的紫土豆,不知您觉得不,青椒跟土豆真的是绝配,它两搭配炒出来的味道就是香,鸡胸肉很多人不爱吃,嫌弃口感发柴,其实您照我这样做,提前用淀粉和生抽浆一下,炒好了可嫩了,一点也不柴,而且因为加了生抽腌制,炒好的鸡片特入味好吃。

所需食材:紫土豆300克 青椒50克 鸡胸肉200克 葱姜适量 淀粉适量 生抽20克 盐2克 玉米油20克

制作过程:

1准备好所有食材:紫土豆300克 青椒50克 鸡胸肉200克 葱姜适量 淀粉适量 生抽20克 盐2克。玉米油20克

2紫土豆切片、青椒切不规则块、鸡胸肉切片、葱姜切片备用。

3鸡胸片放点淀粉和生抽抓匀腌制几分钟。

4紫土豆片放点清水洗去多余的淀粉。(后来才想起花青素易溶于水所以这步您就免了吧!)

5炒锅烧热加入20克玉米油然后下入浆好的鸡肉煸炒。

6一定迅速用铲子将鸡肉巴拉散开,待鸡肉变色后盛出来备用。

7原锅利用剩余的油将葱姜爆锅。

8加入紫土豆片翻炒。

9小火翻炒直到土豆变软加入2克盐翻匀 。(这里要说一下,很多人都是加水盖盖子焖土豆,但是那样做水水的不好吃,最好的办法就是小火慢慢煸炒,用油将它煸软,这样做的土豆真的特香,不信您试试看。)

10再下入青椒块翻炒匀。

11最后将炒好的鸡胸片再放进去翻炒。

12翻匀即可关火出锅啦!

小提示:花青素易溶于水所以切好以后就不用再洗了,土豆一定要小火慢慢煸炒到变软才好吃,不要加水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