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 常吃这几种食物, 排出体内“湿毒”一身轻!

炎热的夏季,湿气是人们最大劲敌,10个人里有八九个人有湿邪潜伏。夏天多雨潮湿,湿气特别重,再加上大家日夜战斗在空调房里,湿邪之气慢慢进入体内。湿邪侵犯人体后最易伤害脾阳,而脾阳的虚弱也进一步助长了湿邪的侵入。现在的年轻人中肥胖的越来越多了,其实多数肥胖并不是真的吃的多长得胖,而是体内湿气太多了,导致的肥胖。

减肚子是冬瓜皮荷叶茶的重要作用,因为冬瓜皮和荷叶都是寒性物质,有很强的祛湿功效,另外它们还可以清除人体内的多余油脂,减少人体对糖份和脂肪的吸收,从而也就控制了脂肪在人体内的积存,能取得不错的减小肚子效果。

苦瓜营养丰富,它含有的维生素C是所有瓜类蔬菜中的最多的,维生素C可以加速脂类的代谢。加上糖和脂肪含量非常低,因此非常适合肥胖者食用。苦瓜虽然味道苦,但是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祛湿止痒的功效。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保护心脏,是很好的保健食品。

生姜

在中医里,生姜发散、止呕、止咳等作用,祛湿的同时也有散寒的作用。适合湿寒体质的人群。如湿寒引起的腹泻、流清鼻涕、舌苔发白、畏寒怕冷等都可以食用生姜,平时可以食用生姜茶、生姜煲鸡汤等。

蒲公英被称为天然的尿床草,是通过排出身体多余水分和毒素,起到祛湿的一个效果。既可以直接食用又可以用来泡茶,非常方便,具有很强大的抗菌消炎、清热解毒、消除湿气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