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童腹痛剧烈,肠子坏死一半,母亲痛扇自己:不该吃那水果!

俗话说:病从口入!这句话对小孩子来说也非常适用。因为小孩子胃肠较弱,消化食物比较费力,更加要百般小心。否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害了宝宝。

这不就有一个两岁的小宝宝因为吃了水果,而在之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知道原因之后的妈妈悔得直扇自己耳光。

28岁的小莉三年前跟丈夫结了婚,婚后跟公公婆婆住在一块,一家人其乐融融。之后,小莉也是顺理成章的怀孕,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小莉生下了一个“小公主”。

意外的是,婆婆对于这个“小公主”格外的疼爱,喜欢的不得了,所以平常基本上都是婆婆在照顾,除了晚上带宝宝睡觉之外,其他的几乎都不需要她管。

小莉看婆婆这么疼爱自己的孩子,就更加放心的交给婆婆带了,在孩子两岁后,自己继续外出工作。

可是一天小莉正在上班的时候,却突然接到婆婆的电话,说孩子腹痛的厉害,嗷嗷大哭,怎么哄也不管用。当时小莉吓得赶紧跑回家,将女儿送往医院进行诊治。

在医院,医生给宝宝做完全方位检查后,表情很沉重,说要马上给做手术,不然很可能会出现意外。突然听到医生这番话,小莉完全被吓傻了。宝宝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会突然需要做手术?

医生简单地说明了一下,宝宝肚子里有一个非常坚硬的异物,已经嵌入了肠道,如不及时救治很可能会大出血。小莉当时脑袋带一片空白,赶紧签了字。

紧接着,医生将宝宝推进手术室,两个小时后,医生从宝宝肚子里截取了一截已经完全坏死的肠子,并且在这截肠子里还有一个枣核。

当小莉看到这个枣核时,瞬间就惊呆了,还一边抽着自己的耳光,一边说道:“都是我的错啊,我不该把整颗枣子拿给宝宝吃。”

原来那天晚上小莉下班的早,就接替了婆婆照顾孩子,小莉当时买了一兜子鲜枣,想着补充点维生素,就给宝宝也吃了,甚至都没去核,可是没想到最后却害了孩子啊。

事情结束后医生提醒:家长要特别注意宝宝的饮食,千万不能让宝宝单独吃果冻、枣子之类的食物,鲜枣虽然营养全面,但是其枣皮很硬,扎胃,枣核一旦被吞进肚子里,甚至还会出现胃损伤。因此,一定要注意。

宝宝的健康是妈妈最大的担心,在宝宝成长的路上,一定给他最安全,最健康的食物,谨记“四不吃,三多吃”

1、不吃糖果

糖果中最主要的就是糖分,多吃对宝宝的健康无益。

因为大量的糖分摄入会增加蛀牙的危险,还会导致身体胰岛素抵抗,另外,宝宝吃甜食过多,体内血糖增高,相应地降低体液渗透压,会使眼球晶状体凸出变形,屈光度增高,加重近视。

2、不吃皮蛋

皮蛋中富含铅,属于重金属,会对宝宝大脑造成伤害。

因为铅和巯基紧密结合,从而抑制身体正常机能,影响乙酰胆碱的分泌,这个物质是宝宝大脑发育必须的神经递质,从而导致宝宝大脑发育缓慢,长期下去造成宝宝记忆力减退,理解能力下降 。

3、不吃方便面

方便面营养很低,营养素比例也不全,偏重于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况且方便面还多是添加了防腐剂,经常吃易诱发胃部疾病和肝脏疾病。

4、不吃腌

腌菜一般都是家庭的常见菜,其中腌菜里含的最多的物质就是硝酸盐,摄入过多的话,在胃内还会形成亚硝胺,是一种致癌物质。小孩的胃部本身消化能力弱,常常腌菜,会增加胃损伤。

小孩子有三多吃

1、多吃蓝莓

蓝莓富含抗氧化剂和类黄酮,这对宝宝的眼睛、大脑和泌尿系统都有好处。可以直接做成蓝莓果泥给宝宝吃,还可以在果泥中添加一小勺酸奶。

2、多吃虾类

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能预防因缺钙引起的疾病,宝宝吃虾可以补充钙物质,有助于宝宝的骨骼发展和牙齿发育。

但虾也不能吃得过多,不然会造成不易吸收和拉肚子。

3、苏子油拌酸奶

酸奶含有丰富的钙质和益生菌,有助于小孩肠道健康,提高免疫力。

3岁以上的宝宝,每天可以将5ml的苏子油加入到100ml的酸奶中,搅拌食用。这是因为苏子油中富含α-亚麻酸,α-亚麻酸是“脑黄金”DHA的基础物质,是构成胎儿智力、视力发育的必备营养素。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年版首次将 a-亚麻酸加入其中,推荐a-亚麻酸每日摄取量为1600-1800毫克。

日常饮食中,a-亚麻酸主要来源于植物油和深海鱼。其中苏子油、核桃油中有丰富的a-亚麻酸,据现代研究数据了解到,苏子油中含a-亚麻酸含量约66%左右,营养丰富,可与酸奶一起搅拌后食用,对胃也有促进消食作用。可以让宝宝健康又聪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