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懒人的下饭菜——宫保鸡丁家常做法

宫爆鸡丁原来是不叫宫爆鸡丁的,应该是宫保鸡丁的。现在大大小小的中餐馆中,“宫保鸡丁”这道菜可谓司空见惯。所以宫保鸡丁,又称宫爆鸡丁,川菜传统名菜,由鸡丁、干辣椒、花生米等炒制而成。由于其入口鲜辣,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广受大众欢迎。

材料:鸡脯肉250克,花生仁(炸)50克,

配料:

辣椒(红、尖、干)10克,姜5克,盐3克,大蒜(白皮)5克,酱油20克,味精2克,醋8克,料酒25克,白砂糖5克,淀粉(豌豆)15克,花椒15克,大葱15克,植物油80克。

做法

1。将鸡脯肉拍松,剖成o.3厘米见方的十字花纹,再切成2厘米见方的丁

2.鸡丁放人碗内加盐1克、酱油10克,湿淀粉30克、绍酒11克拌匀。

3.干红辣椒去杆,切成2厘米长的节:

4.取碗一只,放人盐、白砂糖、酱油、醋、料酒、味精、肉汤、湿淀粉,对成滋汁。

5.炒锅置旺火上,下油烧至六成热,放人干辣椒,待炸成棕红色时,下花椒、鸡丁炒散籽。

6.再加入姜、蒜、葱炒出香味,烹入滋汁,

7.加入花生仁,颠翻几下,起锅装盘即成。

营养价值:

鸡肉:鸡肉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补虚益智的作用。《神农本草经》上说常吃鸡肉能通神;后世医家大多认为食之令人聪慧。

温馨小贴士:

花生仁(炸):花生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钙、镁、锌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但其经过油炸后,性质热燥,不宜多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