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素菜做法简单,比肉菜还好吃 第四让黄磊念念不忘!

1、地三鲜

最经典的东北菜之一,三种非常新鲜的食材:茄子、土豆、青椒,味道鲜浓而且营养丰富,三种普通的食材搭配在一起鲜美爽口。把土豆和茄子洗净削皮切块,然后下油锅炸成金黄色,在锅里留少许油,放辣椒、姜末爆香再把土豆茄子倒进锅里,加色拉油、酱油、盐、糖、葱翻炒入味即可出锅装盘。

2、虎皮辣椒

这道菜做法非常简单,而且青椒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非常适合女生们。把青椒洗净切掉把,去掉籽,然后把生抽、糖、想醋、盐倒在碗里调匀备用,热一锅油,半热时倒入青椒,用铲子轻压青椒,然后翻面继续轻压,等到青椒两面褶皱捞出,用余油把蒜末爆香再倒入青椒和调好的酱汁翻炒入味,汤汁便浓稠时即可出锅装盘。

3、青椒杏鲍菇

杏鲍菇属于高蛋白低脂肪食材,而且富含人体必需的数种氨基酸,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最主要的是口感鲜滑。先把青椒和杏鲍菇洗净切成细条,然后热油下大葱爆香,然后把切好的青椒和盐翻炒,待青椒变色时放入杏鲍菇大火爆炒加入生抽和少许老抽,然后再加入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4、油焖笋

笋不仅是口感上佳,还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B1、B2、C,有着清热化痰、益气爽胃的功效。在电视节目《向往的生活》里,黄磊就一直对这道菜念念不忘。先剥去鲜笋外壳切掉根然后拍成段,然后热油,下笋翻炒再加入料酒、生抽和糖翻炒均匀,然后加盖焖几分钟然后起锅跳入鸡精搅拌然和装盘即可。

5、醋溜土豆丝

作为中国人饭桌上最常见的家常菜,不管再挑食的人都不会挑开这道菜。钱吧土豆和尖椒洗净切丝,然后把土豆丝泡水里滴少许醋,几分钟后捞起洗净沥干。然后热油放入花椒、红辣椒和葱花爆香,再把土豆丝放进去翻炒,然后加醋、糖、盐,土豆丝炒熟后加入少许青椒丝继续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想学习厨艺以及了解美食方面的知识可以点一下关注哦,小编会经常给大家分享一些美食方面的知识给大家的。您的支持就是小编最大的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